隆重“过水门”仪式迎接吉林英雄凯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91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隆重“过水门”仪式迎接吉林英雄凯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91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隆重“过水门”仪式迎接吉林英雄凯旋

2020-03-22 14: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2日下午,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45名返吉医疗队员和4名赴湖北采访记者,乘坐南航包机缓缓降落在长白山机场。在家乡人的万众期盼中,在英雄抵达后,我省在长白山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

  在机场欢迎环节中,现场用“过水门”仪式欢迎英雄凯旋,以民航界最高礼仪向英雄致敬。

  最近一段时间,您一定经常听说“过水门”这个词汇。没错,为了迎接援鄂抗疫医疗队胜利凯旋,各地的民航部门在飞机降落时,都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用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来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飞机“过水门”仪式极具象征意义,属于国际民航中最高级别的待遇。从90年代开始,国际民航将“过水门”仪式应用于飞机,并逐渐形成了行业的共识。

  您要知道,“过水门”仪式可不是经常能够遇到的,一般只有以下几种情况才会举行:纪念退休的资深飞行员、航空公司新开航班、引入新机型、飞机退役、其他重大纪念活动等。这次国内各地航班不约而同地为凯旋英雄们举办“过水门”仪式,为的就是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有“接风洗尘”的寓意。

  据了解,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吉队员共145人,其中医生25名、护士120名。他们于2月19日抵达武汉,2月21日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这支医疗队由长春、通化、白山、松原、公主岭五个地区的十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包括吉林省前卫医院、通化市人民医院、通化市中心医院、通化矿业集团总医院、白山市中心医院、松原吉林油田医院、前郭县医院、松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松原市中心医院、吉林国文医院。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