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泪盈眶!返回时,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91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泪盈眶!返回时,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091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泪盈眶!返回时,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

2020-03-22 17: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2日,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45名返吉医疗队员和4名赴湖北采访记者,乘坐南航包机,湖北武汉直飞吉林省长白山。

图片1.jpg

  7时50分,武汉市有关方面在吉林撤离医疗队的驻地举行欢送仪式,英雄凯旋,情谊不散,战斗情谊永铭记,欢迎吉林人民明年再来武汉看樱花!

图片2.jpg

  樱花烂漫,掩映逆行英雄无畏身影;长江奔流,诉说武汉人民不尽深情。

图片3.jpg

  武汉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危难时刻,是这些白衣战士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冲锋陷阵,有力阻挡了肆虐的疫魔,鼓舞了人们在艰难中奋起的斗志和勇气。“一句句诚挚的话语,一幕幕暖心的场面,时刻荡涤始终炽热滚烫,这份过命之交的情谊,我们永远铭记于心!”

  “吉林送福音敬丹心”,在武汉最危险的战场,他们流过泪,淌过汗,也曾大声地说过“来武汉,我从未后悔过,我觉得我的决定是最正确的”。

  一封特殊写给写给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驻地党委政府及入住宾馆的感谢信让人泪如泉涌,信的落款: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

图片12.jpg

  随着CZ5242航班在长白山机场平稳落地,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吉队员及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4名记者终于回到了家乡!事实上,从他们踏上返程的飞机开始,他们就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情。

  为顺利保障此次包机任务,南航从众多请战人员中选派了技术能力过硬的机组人员执行包机任务。“记得一个多月前,在登机口话别时,我们共同约定平安早归。今天,我们如约而至,接你们回家。奔赴武汉时还是寒冬,如今,家乡的春天已经来了。口罩遮住了你们的面庞,但遮不住你们坚毅的目光,防护服隔离了病毒,但阻隔不了无疆大爱。你们是最美的天使,吉林的英雄。今天能接你们回家,我们全体南航人倍感荣光。”曾多次执行护送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包机任务的当班乘务长高子飞通过机上广播向白衣战士致敬。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在长白山机场,用“过水门”仪式欢迎英雄凯旋,以民航界最高礼仪向英雄致敬。

  要知道,“过水门”仪式可不是经常能够遇到的,一般只有以下几种情况才会举行:纪念退休的资深飞行员、航空公司新开航班、引入新机型、飞机退役、其他重大纪念活动等。这次国内各地航班不约而同地为凯旋英雄们举办“过水门”仪式,为的就是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有“接风洗尘”的寓意。

图片15.jpg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在离开的环节上,咱大吉林排面必须有,豪橫!

  就是要把我们的英雄们“宠上天”!

  晨耀大地,启程礼迎!

  吉林接机,全网第一!

  本来想低调,可是有一汽!

  不用大巴,全是红旗!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现场接送回家英雄们的车,正是吉林人自己家乡的品牌“红旗”。红旗品牌,中国人骄傲,吉林金名片。家乡车接家乡人,一切都在体现着“回家”的概念。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不仅如此,在去酒店的路上,我们的英雄们还将享受警车开道,骑警护航的待遇。

  出征日,寒意正浓;归来时,春风正好。

图片16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在去酒店的路上,咱老百姓知道了今天是英雄回家的日子,也都自发地来到路上,为英雄们加油鼓掌,欢迎他们回家。在长白山池北区天伦广场周围,早早就围满了市民,他们知道返回吉林的医疗队将会经过这里,所以特意早早出门,前来欢迎凯旋的英雄们。

图片13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群众们用各种方式迎接家乡英雄回家,有的手举国旗挥手致敬,有的拉起横幅,欢迎之声此起彼伏,还有不少朝鲜族阿姨,特意穿上了传统的民族服装,欢迎英雄们的凯旋。       

图片15 吉林医疗队的这些画面刷屏了.jpg

  此刻,无关血缘,无关亲情。大家都是吉林儿女。

  灾难面前,吉林人民汇聚一心,大家,小家都是家。

  “太多的感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一切尽在不言中。”

留言.jpg

留言.jpg

留言.jpg

留言.jpg

  英雄们,你们太累了,接下来,请你们好好休息,把透支的身体,补回来。

  坚守武汉的1064名吉林医护人员兄弟们,

  我们等着你们早日回家,

  家里一切已备好,

  春风暖日,薄酒清茶

  只等你归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文/贾子尧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