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今晚,全省灯光因你们而点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1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逆行者!今晚,全省灯光因你们而点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1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致敬逆行者!今晚,全省灯光因你们而点亮

2020-03-22 2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2_副本.jpg

  3月22日晚7点,长春市吾悦广场的LED大屏准时亮起,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这一刻,我们能看清你们的模样,能看到一张张动人的笑脸。今夜,你们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这场由省委宣传部承办的点亮地标活动,表达着吉林人民对驰援湖北的1222名医护人员最崇高的敬意。

图片1_副本.jpg

  此次点亮活动以“最美逆行者,点亮灯光秀”为主题,在全市735处地标建筑、全省近千块户外大屏和楼体各类户外LED大屏同时亮起标语,照片,用他们最美的形象点亮整个城市,向所有坚守岗位、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人致敬、鼓劲。同时,在全市人流密集处室内大屏幕,集体闪亮推出照片、视频。

  今晚,利用户外大屏滚动播放防控和抗击疫情标语,如“欢迎回家,新时代最可敬的人!”、“向英雄致敬”、“最美的天使,吉林的英雄”等等,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鼓舞市民群众抗疫士气。

图片3_副本.jpg

  同时今天也是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45名返吉医疗队员和4名赴湖北采访记者回到吉林的日子。春已至,英雄归。

  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吴军在采访中说道:此次活动主要表达全省人民对医务人员的感谢,欢迎英雄凯旋归来,也是我们致敬医务人员,宣扬抗疫精神重要的内容。医务人员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真正做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医者仁心!     

  在大屏的一张张笑脸中,既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权威专家,也有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医生护士。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英雄,是新时代最可敬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摄影 李煦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