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179位支援湖北英雄凯旋 千万吉林网友在线“云接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2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再迎179位支援湖北英雄凯旋 千万吉林网友在线“云接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2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再迎179位支援湖北英雄凯旋 千万吉林网友在线“云接机”

2020-03-24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

  从武汉到长白山,2个多小时的路程,串起了30多天的挂念。

  当吉林人民还在为首批英雄凯旋感到激动兴奋时,好消息再次传来!

  第二批返吉医疗队员,于24日凯旋!

  下午14时许,载着179名支援湖北的英雄的南航CZ5242客机缓缓驶入长白山机场停机坪。

  舱门打开,英雄归来!

  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响起,医疗队队员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旗,精神抖擞地走下舷梯。

  “春暖花开,欢迎逆行英雄凯旋!”“不负韶华战疫情,春满华夏迎君归!”“欢迎抗疫英雄凯旋!”现场,迎接人员为医疗队队员们拉起横幅、送上鲜花。

  据了解,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吉队员共179人,其中包括重症救治医疗队171人和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8人。重症救治医疗队171人包含医生51名、护士120名,于2月21日抵达武汉,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重症病例救治工作。

  该医疗队由长春、四平、辽源、延边4个地区的28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包括吉林省职业病防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人民医院、吉林省肝胆病医院、长春市第二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市妇产医院、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四平市第四人民医院、四平市结核病医院、四平市妇婴医院、四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平市中医医院、梨树县中医院、梨树县第一人民医院、辽源矿业集团总医院、辽源市中医院、辽源市中心医院、辽源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辽县人民医院、东丰县医院、东丰县中医院、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延边肿瘤医院、延吉市医院、延吉市中医医院、敦化市医院、珲春市人民医院。

  吉林省红十字会重症转运队8人,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4位医生和省蓝天救援队4位志愿者组成。与这次返回的重症救治医疗队一起于2月21日抵达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开展重症转运工作。

  一个多月来,队员们奋不顾身冲在一线,全力救治,精心护理,妥善转运,对待患者像对待亲人一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圆满完成了所承担的任务,做到了“打胜仗,零感染”,在这次大考中交上了圆满答卷,贡献了吉林力量。

  “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一声声肺腑之言道出的是深深的思念和满满的崇敬。 

  与首批返吉医疗队员一样,第二批返吉医疗队员同样将接受吉林省最高礼遇的迎接仪式!

  医疗队队旗迎风招展,英雄们神采奕奕。

  “去时雨雪冰霜,归时春暖花开!去时千家担忧,归时万人空巷!”

  吉林千万网友们关注着英雄们的每一分每一秒,此时只为担当,只为感谢!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