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送英雄出征 今日接英雄凯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0928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昔日送英雄出征 今日接英雄凯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0928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昔日送英雄出征 今日接英雄凯旋

2020-03-24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4日11时10分许,拉载吉林省179名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完成重症救治任务的医疗队队员的南方航空CZ5242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

图片1.png

  2个多小时的航程中,机舱中挂满了国旗、摆满了鲜花,歌声和笑声让队员们既温暖又感动。

  起飞前,CZ5242的乘务长高子飞在广播中说:记得一个多月前,在登机口话别时,我们共同约定平安早归。今天,我们如约而至,接你们回家。奔赴武汉时还是寒冬,如今,家乡的春天已经来了。口罩遮住了你们的面庞,但遮不住你们坚毅的目光,防护服隔离了病毒,但阻隔不了无疆的大爱。

图片2.png

  你们是最美的天使,吉林的英雄。今天能接你们回家,我们全体南航人倍感荣光。踏上乡土、载誉回家,请你们放下疲惫;脱下战袍、卸下铠甲,愿你们拥抱春光。

  冬去春来,英雄凯旋,欢迎你们回家!

  “我看不清你的脸,但记得你是谁”是此次南方航空特别策划的一个活动,让179名队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们在此次支援湖北的救治工作中,圆满完成了任务,值得被铭记。

图片5.png

  乘务组为每位白衣天使医疗送上鲜花,表示对英雄的敬意和感谢。

图片6.png

  按照东北“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习俗,航班上还专程为大家准备了饺子,荤素两种口味的,与此同时,南方航空还调整其他辅餐,更符合医疗队成员口味需求。

图片7.png

  长春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邹函书吃到饺子后开心地笑了,她说:“真的是回家了,终于吃到家乡的饺子了,特别感谢南方航空的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特别感动。”

图片8.png

  对于此次支援武汉圆满完成任务,邹函书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很荣幸能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来到武汉以后,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与细心,也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感谢武汉人民!有机会一定要领着家人再去武汉,告诉自己的孩子,这里曾经是妈妈战斗过的地方!

  当机舱广播想起时,乘务长深情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祝白衣天使东丰县中医院江雪生日快乐。”随后,机舱内想起了生日快乐歌,伴随着音乐,所有队员共同为江雪唱起生日歌。

图片9.png

  “太谢谢大家了,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太突然了。这个生日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我会一辈子记住这份战友情,感谢南方航空的祝福。”江雪说。

图片10.png

  在万米高空,当一曲《歌唱祖国》在机舱内响起,所有人大声歌唱,拍下这动人的瞬间,眼前的镜头数次模糊,鲜红的五星红旗,这一刻我们共同的心愿: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吉林网特派长白山报道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