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日,吉林老铁被武汉兄弟弄哭了,而且哭得很幸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2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凯旋日,吉林老铁被武汉兄弟弄哭了,而且哭得很幸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2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凯旋日,吉林老铁被武汉兄弟弄哭了,而且哭得很幸福

2020-03-24 15: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4日上午,179人组成的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吉人员圆满完成驰援任务踏上回家归途。

  在武汉月余的奋战中,他们与当地人民结下深厚的感情,离开当日,武汉人民以最高礼仪相送。

  “不舍”“感恩”“感动”,一幅幅十里相送的温馨画面书写着两地深情。

  春风十里 只为送你:感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

  “我未谋您面,但却记得您”“胜利的号角吹响,离别的时刻来到!”武汉人民十里相送引人落泪。 在武汉战“疫”的日日夜夜里,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与武汉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重要成果。

  3月24日上午,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队员撤离武汉,武汉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护送吉林白衣战士返程。

  出发的时候,驻地酒店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夹道欢送。有些武汉居民不能下楼,开窗朝楼下鼓掌,大声说,“武汉感谢你们!”很多人还偷偷抹起了眼泪。一路上,执勤交警对每一辆车敬礼致敬,外卖小哥也挥手致意,还有许多司机摇下车窗、打开车门挥手或者鸣笛致意。

  街道两边,有夹道肃立,挥手告别的队伍;大巴前方,铁骑如流,为他们开路;整座城市都在感恩与不舍中,为吉林“老铁”送行,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

  “待到江城樱如梦,共听东湖春雨声。”一笔一划书写的信件,字里行间里满是真诚和感谢。这不是一个人的告别,是一座城的送行,他们用满街的呼喊、满脸的热泪,用满心的感恩、满腔的祝福,为英雄送行。

  来时雨雪冰霜,归时春暖花开

  湖北、吉林,一家亲,一场疫情,让我们彼此更亲近。

  深情的眼神流露着,多少感谢,几多不舍。

  此刻,队员们既有要回家的激动,又有对武汉的不舍,长春市中心医院的医疗队员手书一封留在酒店桌上,感谢武汉,这是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视频: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003/3092567.html

  “其实离开武汉心中还是有挺多不舍的,真希望以后还能来武汉,吃正宗热干面,还要去看樱花,在樱花树下照个相。”

  “总有些不舍,我要将我来的第一天放在桌子上的一封信带回家,里面写满了武汉人民的感恩,谢谢武汉,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出征湖北,面对生死,他们没掉泪;进入空气中都弥漫着新型冠状病毒的隔离病房且没有足够安全的防护,以命换命时,他们没哭;面对接连攀升的感染病人,他们昼夜颠倒连轴运转几近崩溃的边缘,他们也没哭。

  今天,他们哭了,而且哭得是那么幸福。

  告别武汉,春日启程。

  千里驰援,使命达成。

  那一声声“谢谢你们”,让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那一句,“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武汉人感恩的心”让当初的犹豫变成今生的不悔。

  “热干面加油!猪肉炖粉条约起!”

  视频: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003/3092568.html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图片来自于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