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战百日 荣耀零八——长春市一零八学校2020年线上誓师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29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赢战百日 荣耀零八——长春市一零八学校2020年线上誓师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2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赢战百日 荣耀零八——长春市一零八学校2020年线上誓师大会

2020-03-24 13: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3月21日,带着对中考的热切期望和万分激动,长春市一零八学校初三年部全体师生和家长齐聚云端,共赴一场美丽的约会,共同吹响了中考百日誓师的号角。100天后初三的学子们将步入中考的战场,为人生之旅扬起新的风帆。同时,初一、初二年部和小学部的师生、家长通过直播平台观看誓师大会,共同为即将踏上征程的学长学姐助威加油!

  奏响国歌,愿得此身长报国

  上午8:30,大会在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这场特殊的网络升旗仪式注定是令人难忘的,全体师生面对五星红旗,为伟大的祖国唱出心中最真挚的爱!

  高瞻远瞩,六月凯歌奏华章

  百日誓师大会上,贺同君校长指出,2020年中国人的字典中又多了丰富的词汇:逆行者、国士无双、时代英雄、中国速度、华夏精神;世界的舞台上再次印证了中国的重要: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布鲁斯.爱尔沃到“中国的方法是目前唯一的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伟大的祖国付出了让整个国家停摆的代价,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鏖战,为世界争取了宝贵的防疫窗口期。这场重大的战役,更是一堂难能可贵的重要的人生大课。它让我们重新审视人和生命、人和自然的关系;重新对科学、医学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热爱,敬重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和骄傲。

  贺同君校长强调,未来一百天,科学规划、张弛有度、精研课本、有错必究,就能步步为营,事半功倍。未来一百天,每天再解决几个悬而未决的难题,再攻克几个延误时机错失胜利的习惯,再锤炼临危不乱、从容遇险的心态,就能打通“最后一公里”、成就“天堑变通途”。

  贺同君校长叮嘱道:你们是英勇无畏的初三战士,你们青春蓬勃、血气方刚、风华正茂,无论身处何境,奋勇拼搏都是唯一的前路,历史的潮流滚滚向前,请记住我们的时代英雄,记住未来我们可以承担的角色,记住为了这个角色我们要付出的努力。

  乘风破浪,勇攀高峰凌绝顶

  一零八学校陈艳凌副校长也在视频中为全体学子做战前动员:同学们,若干年以后,回想起这一年寒假待在家里,每天从网络上看到惊心动魄又可歌可泣的抗疫场面,在家学习几个月,不知不觉当中,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精神已经融入到你们的生命,成为永恒的记忆,或许,在未来祖国遇到危难之时,你们也会不由自主,自然而然成为中华民族一个堂堂正正大写的人。

  陈艳凌副校长强调:每临大事有静气,不负韶华争朝夕,艰苦简单的环境,恰恰是磨练意志的地方;寂寞平静的时刻,恰恰是超越自我的机会,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下的中考这场特殊的战役。

  未来可期,气似长虹贯玉宇

  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学长也通过网络视频遥寄希望,希望学弟学妹们竭尽全力,拼出美好未来!相信所有的挫折、所有的打击,都是为了让我们以更好的姿态走上考场,朝着梦想一步步迈进。扶摇直上九万里,绝云气,负青天,奔赴我们的理想和远方。高校在等你,来路尽可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