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援鄂英雄的吉林“排面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92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迎接援鄂英雄的吉林“排面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92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迎接援鄂英雄的吉林“排面担当”

2020-03-24 17: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去春来,英雄凯旋。

  22日和24日,连续两批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返吉队员凯旋。吉林迎接英雄归来的“排面”,让无数人热血沸腾。值得一提的是,在迎接英雄回家的这场守候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各司其职,保证了这场欢迎仪式能顺利推进。他们就是来自长白山公安局、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的干警们和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们。他们用实际行动和实力证明了自己无愧于迎接援鄂英雄吉林“排面担当”的光荣称号。

  长白山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保障英雄凯旋

  得到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吉人员安保任务后,长白山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由长白山公安局局长董万存担任组长。

  根据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时间制定预案、规划线路,各点位执勤警力提前到岗,百余名警力全力保障入城沿线、休整驻地等地的秩序。

image.png

image.png

  3月20日,交警支队按照长白山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工作指示,迅速组织骑警大队进行训练,骑警们动作娴熟,整齐划一,训练有素,非常自信能够担任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的艰巨任务,虽然穿着薄薄的骑警服,但在他们训练中间休息时摘下头盔才发现,汗水已经浸湿了头发。

  民警们在低温环境下不畏严寒,依然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力求在每个细节上做到完美。他们的点滴付出,保障了英雄们顺利凯旋。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全力护航英雄“回家”。

  长白山交警支队赶制两条长度为8米,内容为“长白山交警欢迎英雄来”和“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字样的欢迎条幅,选派素质过硬、形象优秀8名同志组成队伍负责拉起条幅同时对英雄车队敬礼5分钟,3月的长白山地区还是零下12℃的气温,公路两旁还有深深的积雪,但长白山交警为了迎接援鄂英雄们不惧寒冷,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白衣天使们的归来,等待着他们凯旋!

图片1.jpg

  生日每年都能过,但参加不了这次任务我会特别遗憾!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用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在21日,支队各级迅速响应,精心抽调出100名精干警力,负责机场安保、礼仪方阵、各路口迎接和辖区治安管控工作。

  得知能参加此次迎接英雄回家的活动,民警们都非常激动,主动请缨,希望能为执行此次任务的一员,“00后”民警小王,就是其中之一。

  22日正赶上民警小王的生日,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15天上岗执勤,原本单位排班时为他安排生日当天的休息。可听说有机会去迎接英雄回家,他马上找到单位教导员,主动请缨。“生日每年都能过,但参加不了这次任务我会特别遗憾!”民警小王说。

  22日当天,民警们一早就到达了长白山机场,进行现场彩排。中午吃饭的时候,小王和战友们一起吃了炸酱面,这就算是过了生日。“这可别让我妈看见,她看见该心疼了。” 他笑着说。

  同时,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批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吉,他们都会以同样的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

  消防主战车制造“过水门”礼,妥妥地迎接“C位”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承担了此次任务的欢迎“C位”,消防主战车制造“过水门”礼。同时,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还分在3个集结点,向吉林支援湖北医疗队致敬。其中,池西大队指战员在现场进行保卫,同时在下飞机的甬道两侧代表长白山地区广大群众敬礼。池北大队指战员在入城口列队向归来的白衣勇士们奉上最高的礼遇。支队机关指战员在办公楼外主干道列队迎接。

  能为白衣天使致敬,全体指战员备感自豪、激动万分,这次任务是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度肯定和信赖。全体指战员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提前到位。将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化作动力,将任务的圆满完成,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辖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作为长白山地区准现役、准军事化队伍,始终牢记训词精神,主动作为,用最高礼遇向“天使白”致敬。隆重而温馨的迎接活动,是消防队伍深入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展示队伍新形象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现了“敢于担当、温暖人心、竭诚为民”的优秀品质和“坚守岗位、传承使命、奉献青春”的宝贵精神。

  中国吉林网特派长白山报道组

  部分图片由长白山公安局、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提供、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