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3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合力支持商业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3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3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合力支持商业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3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3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合力支持商业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

2020-03-25 1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5日,吉林省总工会  吉林省工商业联合会和吉林省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发布支持商业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倡议书。

  在全省上下艰苦努力下,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效,为商业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创造了良好条件。

  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企业与业主是唇亡齿寒、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职工是企业的主力军,就业是民生大事,企业和职工是利益命运共同体;全省广大职工是商业服务业的消费者,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动力。长期以来我们休戚与共,互知冷暖。当前部分企业面对生存压力和经营困难,只有同舟共济,才能共克时艰。

  为推动商业服务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百姓生活,在此企业逐步恢复发展的关键时刻,省总工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房地产业协会发出倡议:

  1.广大商业服务业企业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自身、面向市场、提高质量、勇于担当,搞好生产自救,加快复工复产复市,为全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2.房屋租赁业主充分考虑疫情给商户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从长远合作的共同利益出发,适当减免疫情期间经营门店的房屋租金;

  3.企业与职工民主协商确定疫情期间的职工薪酬,减轻经营成本和资金周转压力,稳岗位、保工资、共发展;

  4.广大基层工会组织可从基层工会年度慰问福利中提前支取,到商业服务业企业消费,激发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商业服务业全面复苏,促进消费恢复性增长;

  5.广大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购买商户产品和服务,带头个人消费,以消促产,增强市场活力,用实际行动支持商业服务业复苏。    

  让我们携手战“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促进经济发展,迎接美好的明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