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一“网”无前 通化市公安局全力推进网上政务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94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不容辞 一“网”无前 通化市公安局全力推进网上政务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094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不容辞 一“网”无前 通化市公安局全力推进网上政务服务

2020-03-25 18: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化市公安局立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网上平台优势,依托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吉林公安”APP、“交管12123”APP、通化公安“微警务”等公安网络平台,实现公安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做好网上咨询、答复、预约、审批、办理、公示等网上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网上办理各类公安业务12600余件,咨询答复1600余人次,为企业提供疫情查询8200余人次。

  完善网上服务管理。通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网上服务工作,严格按照省厅工作管理规范开展网上服务工作,由互联网+公安工作处牵头,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每日对公安网上平台进行巡查,督导各地、各警种部门做好网上平台咨询答复工作,严防网上办件处理不及时、咨询答复不规范、不准确等问题发生。

  加强网上信息公示。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的关键时期,为减少实体窗口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隐患,通化市公安局全面整合全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交警、户政、出入境等业务办理大厅咨询电话78个,通过政务微博、微警务集群、微信等媒介进行网上公示,便于群众咨询或预约。

  提升网上审批水平。通化市公安局着眼当前特殊时期,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网,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切实提高网上办理比例和办理深度。进一步完善网上审批服务指南,优化办理流程图,公示承诺时限、材料明细、表单或格式文本、审核要求、常见问题解答、在线解答服务。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且网上预审通过的,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政务服务事项,窗口可以先行办理,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在相应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

  拓宽网上服务渠道。通化市公安局切实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落到实处,在网上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决定、网上支付、网上查询、网上投诉以及邮递送达方面积极探索,拓展公安政务服务网上新渠道。目前,共有84项公安业务可通过网上全流程办理。交管部门利用“交管12123”APP,最大程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查询各项信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