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开工 5号线工程正在做开工准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4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开工 5号线工程正在做开工准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4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开工 5号线工程正在做开工准备

2020-03-26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5日,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赛德广场站开始管线排迁和绿植迁移施工,标志轨道交通7号线开工建设。

  同时,有网友注意到,近日,人民广场周边的施工围挡也悄悄架起,从目前长春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计划来看,在此设置站点的新线路只有5号线。

  5号线也已开工?

  当天,中国吉林网向相关部门求证,目前,5号线还未正式开工建设,但是相关准备已提上日程,为开工做准备,整体工程预计今年5月份会有更新进展。

  此前,中国吉林网曾注意到,官方关于长春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的信息并未做太多披露,通过检索相关信息显示,5号线线路呈西南至东北走向,一期工程南起西南枢纽站,北至东大桥站,运营于长春市高新区、朝阳区、南关区、二道区,途经规划西南枢纽公交运营场、南湖广场、南湖公园这有山、红旗街万达广场、欧亚商都长春文化广场、人民广场、东大桥,是线网中的高运量级骨干线。

  与5号线类似,7号线为线网中东北至西南向加密线路,全长23.164公里,起于东风大街与绕城高速交会处的汽车公园站,途经西四环路站、兴安路站、安庆路站、飞跃广场站、吉大四院站、南湖大路站、礼拜堂站、南湖广场站、南湖新村站、工农广场站、亚泰大街站、东岭南街站、东南湖大路站、赛德广场站、会展大街站、自由大路站、公平路站、终于东环路站,计划于2025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7号线全线共设19座车站(其中,换乘站8座)、19个区间,在绕城高速公路以西,东风大街以北靠山屯镇设置车辆段一座。该线路加强了西南部汽开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络,自南向北主要沿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敷设,沿线用地开发较为成熟,尤其是南湖大路、东环路段人口和岗位密集,客流量较大,是目前主要的拥堵地段。线路建成将引导长春城市格局合理发展。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春轨道交通已分两批开复工6个项目,按计划开复工率达10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施工方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