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55天队史最长海外拉练,长春亚泰“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4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结束55天队史最长海外拉练,长春亚泰“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4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结束55天队史最长海外拉练,长春亚泰“回家”

2020-03-26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6日,结束55天海外拉练的长春亚泰回到大本营。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欧洲多国采取封国、封城措施,亚泰球员的回国行程也是一波三折,部分球员因所搭乘国际航班中有旅客出现发烧症状留在天津,按国家疫情防控规定进行隔离。其他球员经北京返回长春,并在疫控部门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     

  自1月29日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开启海外拉练模式,长春亚泰在那里训练了55天,除去短暂的假期,他们的训练时间和强度都超过了以往海外拉练。这期间,长春亚泰与在安塔利亚“越冬”的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等欧洲球队进行了10场教学比赛,签下了塞尔吉尼奥、卢卡斯、阿隆3名外援和张瑀、张梓健、陈柏良3名内援,球队的主力阵容也得到了充分磨合。  

  长春亚泰原本计划从土耳其直飞北京,但航班因为欧洲疫情扩散而取消,球队只好北上取道莫斯科飞北京。但根据民航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公告,执行莫斯科至北京的俄航航班的第一入境点改为天津,这让亚泰球员的归国行程变得曲折起来。   

  由于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守护球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俱乐部最大的责任、最深的牵挂。俱乐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球队安全回国事宜。同时,俱乐部还按要求向属地疫控部门报备球队行程,并做好了球队回到长春后进行隔离观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亚泰队员归国过程中,俱乐部及时根据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不断优化球队安全回国的预案,除了为了教练组和球员提供充足的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还要求他们统一行动,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及在旅程中的饮食纪律。   

  虽然亚泰队员暂时还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俱乐部在后勤方面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部门的防控要求,为队员们的14天医学隔离生活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具体措施包括隔离期间的球员营养配餐、满足14天的日常生活用品、室内体能训练器材,以及特制的防疫中药。此外,俱乐部还提前通知球员家属,把球员需要的个人物品放在他们的隔离房间内,为俱乐部的后勤保障工作增加了很多印象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