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员“疫”常时期学习“全在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49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工业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员“疫”常时期学习“全在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4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发挥党建工作引领 强化线上组织生活

长春工业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员“疫”常时期学习“全在线”

2020-03-26 1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靠前指挥,全力奋战,做到了“三抓实、四到位、五全面”,筑牢工大战“疫”的坚固防线。体育教研部党政班子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工作,体育教学从运动场到家庭、从“隔网”到“隔空”,教学计划平稳有序推进。为更好地组织党员,带动群众,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期间高高飘扬,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党员线上组织生活的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作出具体部署。

图片1.jpg

  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先后召开党支部书记视频工作会,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听取支部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利用好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在线学习平台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收看全省组织工作巡礼相关内容,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传达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党总支28名党员“全在线”“不掉线”,做到应学尽学、应会尽会,学有收获、学有感悟、学用结合,凝聚了抗击疫情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图片2.jpg

  各党支部书记及时把党中央要求、讲话精神的学习链接推送到微信群,让党员第一时间学习相关内容,紧紧围绕“疫情、舆情,做政治合格的践行者”“学习先进、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开展系列研讨交流活动。党员从立足指示精神,谈学习体会;立足初心使命,谈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谈落实举措和志愿奉献。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我国抗“疫”之战取得的重大胜利,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员干部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积极参加学校战“疫”志愿者先锋队,他们有的在执勤间隙指导家中的孩子上网课,有的跟爱人约定上班上岗时间保证家里有人照顾……都把自己的私事甚至是大事往后安排,把守护师生安康和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和最大责任,都一直坚持、努力坚持,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张站在最前、冲锋最先、担当最美的名片。

  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在疫情防控期间,探索加强党员线上组织生活,保持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使每个党员更有归属感,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党员的担当作为、模范带动,使党员的先进性、荣誉感进一步增强。教研部党总支书记王亚坤表示:“疫情结束后,我们要对线上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认真总结,把线上的灵活性、即时性与线下的严肃性、庄重性更好地结合,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吸引力,不断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长春工业大学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