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牟宗良: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用贴心的付出温暖着队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49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牟宗良: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用贴心的付出温暖着队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4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牟宗良: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用贴心的付出温暖着队员

2020-03-26 2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牟宗良现任省工信厅行政审批办公室副主任, 花白的头发下是一双清澈而有力量的眼睛,他曾是一名军人,1991年至2014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荣立三等功。转业后到工信厅工作6年时间,先后1次获优秀共产党员、2次获吉林省可奖励公务员,2017、2018、2019年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探亲归来还在自我隔离观察期间就积极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队伍,隔离期满后多次申请参加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图片1.jpg

  2月14日,当看到将成立吉林省赴武汉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前线指挥部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做好了家人工作,毅然报名申请参战,并成为前线指挥部的一员。

  听到他要到武汉抗疫一线工作消息后,爱人和孩子给予了坚决的支持和鼓励!当天晚上,他的女儿还熬夜为他写了一段鼓励的话并录制了小视频,在他出发后发给了他:“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我知道一线才是你最好的战场,小时候,你是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的铁骨铮铮的中国军人,如今你是要知松高节待到雪化时的最美逆行者,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个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的高大伟岸的爸爸,你放心,我和妈妈一定做好你坚强的后盾,待到你凯旋归来之时,必定晴空万里,春暖花开”。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成了他更加安心、更加努力工作精神力量。

  2月14日21时许接到赴武汉通知,第二天中午就集结准备出发,时间紧,各方面协调工作相对比较忙乱,他承担了联系人的任务后,积极和省委宣传部、卫健委、发改委、随行记者团、机场等各方面建立联系并协调开展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人员信息统计、购票和航班的确认、随行保障物资的统计托运等工作,确保前指人员顺利启程。

图片2.jpg

  到达武汉后,前线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前指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他被选举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后,积极主动开展支部的日常工作,定期组织支部学习,开展相关活动,丰富支部生活,使支部成员及时了解掌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抗击疫情的指示精神。

  为提振精神,激发士气,在支部成立的当天就组织了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的6名同志也做到了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不分职务,不论年龄,每个人即是统筹者,又都是搬运工,做到了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了出来。

  在全力做好一线医护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先后组织筹划了火线发展党员集中宣誓、庆祝三八节、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组织返吉医疗队送行等系列活动,支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按照工作分工,他主要负责前指的综合保障工作,这项工作即要亲历亲为,更需要耐心细致,即要做好内部人员各种保障,也要做好对外沟通协调,即要当好联络员,更要当好办事员,凡事不论巨细,只要有需求他都想方设法保障到位。

  到达武汉后先后3次到机场配合协调医疗队抵达武汉后的生活和医疗物资的手续办理等工作,每次完成任务回到指挥部驻地时都是凌晨时分,有时要忙到凌晨三四点才休息。

  刚到武汉的那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有从后方发来的医疗物资、防寒保暖等生活物资运抵驻地,因为大部分到达的时间是晚间甚至是半夜,没有志愿者,也没有工作人员,为不影响医护人员休息,他就和前指成员即做好统筹分配工作,同时也做好装卸搬运工作,第一时间完成装卸和分发任务。

图片3.jpg

  先后为前方指挥部及吉林省赴湖北融媒体工作人员统计上报、签收分发生活物资50余种千余件,协同前指成员装卸、搬运、清点、分发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30余吨,经常是汗水顺着头发、顺着手指往下流,因为汗水浸透了衣服,最多时一天换了3套衣服。

  尽管很累,很疲劳,但从没有一句报怨,因为他知道,还有比他们更辛苦的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需要他们去保障。

  在组织离汉返吉的医疗队员送行工作中,能够发挥自身特长,主动靠前指挥,积极组织协调,保证了送行仪式即整齐划一、庄重热烈,又井然有序、及时紧凑。在日常生活物资保障中,为了让队友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无论多忙、多累,只要他能做的都坚持自已完成。

  积极协调酒店改善伙食。因为酒店提供的菜品属湖北菜,大多数队员因工作强度大、饭菜不合胃口而吃不饱,他就协调酒店尽量做一些东北菜,还特意从长春调运了酸菜,包酸菜馅饺子、做东北菜,对一些个性化需求尽最大努力协调满足,有效改善了医疗队员的伙食。

  全力做好车辆协调保障工作。媒体记者外出采访、指挥部外出开会、到医疗队驻地等事宜均需要车辆保障,前方指挥部和当地政府都没有专用保障车辆,为保证前指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他坚持做好统筹、提早计划安排,积极同当地政府沟通协调,累计协调调度车辆60余台(次),有效保证了指挥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片4.jpg

  在一线发展党员工作中,他坚持原则,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审查新发展党员档案材料,200余份档案材料,摞起来1米多高,他逐份细致审查、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份档案材料齐全、准确。

  来武汉的这段日子,虽然工作杂一些、累一些,但他常说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在默默无闻付出、善终如始坚守的工作者和志愿者,才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才取得了今天的抗疫成果,能踏踏实实为抗疫做点事苦点累点是值得的,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武汉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期待所有支援者早日凯旋返回家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