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周正:生活保障大管家 战“疫”一线显身手 !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4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周正:生活保障大管家 战“疫”一线显身手 !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4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周正:生活保障大管家 战“疫”一线显身手 !

2020-03-26 2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武汉保卫战打响之后,吉林省先后派出13批1222名逆行勇士奔赴一线,为确保前线医疗队员生活物资供应,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组建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吉林省发改委航空办副主任周正被任命为副总指挥。

图片1.jpg

  在前线指挥部出发前3个小时接到命令后,周正没有任何犹豫,顾不上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赶赴武汉前线。周正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逆行武汉,为前线医护人员调拨和分发各类生活物资近50吨、5万余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先锋模范作用与政治担当。

  在武汉的这段日子里,记者采访中时常见到周正与前线指挥部的战友们搬运物资的身影,无论深夜还是黎明,物资抵达和分发就是命令,他们时刻准备着。

  汗水湿透了衣衫,手套里也时常浸满了汗水,一线医护人员领到生活物资后开心地向他表达谢意时,他总是温暖地说:“你们最辛苦!我们来到武汉就是要让你们知道、看到我们与你们在并肩战斗,我们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有我们在就一定让你们放心”。

图片2.jpg

  据了解,在派遣武汉之前,周正积极参与到驰援武汉医疗队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中。从吉林省派遣第一批医疗人员驰援武汉开始,就做好“打通空中通道”、全力服务保障前线的准备,积极主动与吉林省派往前线的各个医疗队建立密切联系,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迅速组织大批生活物资运往前线。

  他克服缺货断货、路远运难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满足医务人员实际需求,保障前方医务人员吃得好、住得暖。

  2月15日到达武汉后,周正马上与各医疗队队长对接,掌握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随机单独与队员交谈,了解个人需求情况,根据队员的性别、年龄、驻地、工作环境等不同特点,尤其是女性队员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需求保障方案,做到全员保障,满足个性化需求,形成了前方指挥、后方保障的工作机制。物资运达驻地后,顶着感冒和腰伤复发,仍然积极参与到卸车、搬运、清点、分发、装车的工作中,最多一次,和前线指挥部其他同志在一天内完成16余吨物资的卸车和分发。

  30多个日夜,周正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在吉林省支援武汉各医疗队驻地经常能够看到他运送物资的身影。

图片3.jpg

  在一次给国家院感专家送物资时,发现我省派出支援武汉的院感专家牛延军教授的眼镜架坏了,用医用胶布缠着继续工作,周正马上联系当地熟悉的同志,用了两天时间找到了一个旧眼镜,用拆下的零件帮助牛延军教授修好了眼镜。

图片4.jpg

  周正与吉林省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一起,默默地履行着自己艰巨而又光荣的职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