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三架满载援鄂英雄的包机将齐降长白山机场 揭秘保障本次任务的航空公司与机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5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周六下午三架满载援鄂英雄的包机将齐降长白山机场 揭秘保障本次任务的航空公司与机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095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周六下午三架满载援鄂英雄的包机将齐降长白山机场 揭秘保障本次任务的航空公司与机场

2020-03-27 22: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集合、起飞、降落…

  这是周六404名返吉援鄂英雄的回家路径。

  那么,为迎接英雄凯旋,本次执行空中保障任务的南航和落地机场长白山机场,眼下准备如何?

  27日,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找到了答案。

  首先来看,南航。这波操作那是相当给力……

  为做好包机保障任务,南航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迅速行动,快速部署,调配现有运力,确保航班运行顺畅。

  同时对执行航班任务飞机的发动机、空调、飞行控制等重要系统进行了近30项全面检查,并提前对飞机进行了预防性彻底消毒,为医疗队成员提供健康安全的乘机环境,确保飞机安全适航。

  与此同时,南航从众多请战人员中选派了技术能力过硬的机组人员执行包机任务,在全力保障航程安全、卫生、舒适的前提下,精心筹备机上活动,在不同飞行阶段播报机长、乘务长特别广播,温暖医疗队员的归家路。

  看完了空中保障,再看机场准备情况?

  和此前返吉医疗队单机降落不同,这次因为人数多,陆续降落飞机多达三架。长白山机场公司包机保障准备工作如何?

  “长白山机场公司接到包机保障任务后,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快速筹备,把此次包机保障当做政治任务完成,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专项保障方案。与地方政府沟通,多次与地方领导现场踏查部署,全力做好包机任务的空管、运行管理、飞行、机务、客舱服务、油料、地面、警卫等各项保障工作。”该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吉林网针对三架航班保障任务,机场公司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天气情况、飞机停靠位置、行李装卸、车辆人员进场等问题详细研讨。

  此外,地面服务部整合保障人员,全员在岗,一是打破岗位固化模式,值机配载员工支援贵宾室服务保障,对保障车辆进行重点排查,配备防护用品,协助货运装卸行李;二是优化机坪保障流程,分组保障,提高保障效率;三是行李保障采取“先卸后装”原则,以保证航班正点,所有行李完成卸机后拉至指定地点,交由专人看管,待航班保障完后,再统一装车直行李车离开机坪。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为了迎接英雄凯旋,安全检查部专门制定部门包机保障方案,开全体动员大会,主要对部门保障方案进行宣贯,统筹部署保障流程,细化岗位安排及具体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体人员参与此次保障任务;针对包机保障增加的车辆提前进行人员安排,要求候机楼保障组将大批志愿者检查完毕后,立即关闭一条检查通道,安排的检查员支援道口进行车辆检查;对人身岗位检查方法进行再规范,并学习车辆快速检查方法及要领,确保不发生漏检事件。运行保障部场务人员要在包机任务到达前15分钟,对停机位再进行一次双人徒步交叉检查,确保道面安全、清洁,全程做好鸟情观测;电力保障室提前一天对飞行区场道、助航灯光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工作,保障场道、助航灯光、净空符合适航标准要求,保证设备完好率100%。

  作为民航最高礼仪过水门,现场指挥救援中心针对3月28日三道水门情况,为保障水门迎接仪式正常,提前做好车辆检查并多次实施演练;由于三架航班保障人数较多,及时调整监护人员的人数,严格要求无关的人员和车辆靠近航空器,对机坪外单位人员进行监查;届时,长白山机场公司以运行安全顺畅、防疫符合标准、服务宾至如归为保障原则,全力做好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包机保障工作。

  从吉到鄂,由鄂返吉。

  英雄,就在明天,家里人迎您凯旋!

中国吉林网特派长白山报道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