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48日夜!中日联谊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135名精锐医护29日凯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96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奋战48日夜!中日联谊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135名精锐医护29日凯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096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奋战48日夜!中日联谊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135名精锐医护29日凯旋

2020-03-28 2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7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的疗区传来好消息,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疗区清零,他们也完成了此次支援武汉的救治任务。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7日抵达武汉,2月9日接管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截至3月27日,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已经在武汉奋战了48个日夜。

图片1.jpg

  在这48天里,医疗队全体队员尽全力实现“降低病死率、提高治愈率”的目标,积极寻找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策略,顺利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救治任务。接管疗区以来,医疗队共收治患者59名,2名患者转出,54名患者治愈出院。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刘天戟表示,医疗队结合疗区患者年龄较高、合并基础疾病校对等难题,创新提出1+X的管理模式,同时将医生分为两大组,即重症治疗组与呼吸治疗组,用标准化作业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保障。医疗队实行分组别查房模式,保障了工作效率,又避免了医疗资源浪费。在治疗实践中,还为患者制定了呼吸功能康复教程视频,大大降低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并发症的发生率、致残率、致死率,缩减了患者的恢复时间。

图片2.jpg

  与此同时,国家组派支援武汉神经内科护理组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专科5名护士也圆满完成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理工作,准备同机返回吉林。

图片3.jpg

  医疗队于2020年2月19日抵达武汉,共40天,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男二重症病房救治患者。所在的金银潭医院为武汉市重点防疫区域,面对感染患者数量多、患者病情较重且复杂的困难,医疗队员凭借敏锐的观察病情变化、综合分析的能力和熟练的专科护理操作技术,第一时间适应并熟悉了所在金银潭医院疗区的患者情况及救治环境,知重负重、果敢前行,累计收治患者56人,治愈出院32人,于2020年3月23日,开始休整,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在武汉的日子里他们日夜兼程,奋不顾身,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全体队员舍小家顾大家、视病人如亲人,用生命和汗水诠释了白求恩精神,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

  29日,中国吉林网将继续全程直播英雄回家。让我们记住这些为武汉拼过命的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护人员的名字:

initpintu_副本.jpg

图片20.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