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工商联领导带头“下馆子”为餐饮复工复业“鼓士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7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工商联领导带头“下馆子”为餐饮复工复业“鼓士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097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工商联领导带头“下馆子”为餐饮复工复业“鼓士气”

2020-03-31 11: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0日中午,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一行3人,来到位于长春市高新区的长春皇觅楼酒店,实地调研餐饮企业恢复堂食情况。在测体温、洗手、实名登记后,带头自费堂食,以实际行动支持餐饮业安全有序复工营业。

  李维斗走进酒店,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日常经营等方面情况。他指出,2020年1至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其中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3.1%,餐饮业成为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之一。目前,疫情进入平稳期,各地各部门都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传达了我省提振餐饮、提振消费、提振经济的强烈信号,恢复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刻不容缓,这时候我们要主动担当、要身体力行。

  李维斗强调,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而餐饮又是消费重头。当前,引导消费者消除恐惧心理,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尤为重要。要提振发展信心。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餐饮企业要直面困难,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机,积极寻求破局之道,深挖消费潜力,拓展消费市场,渡过困难时期。要严格防控措施。面对疫情好转情况下,也不能放松对酒店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的警惕性,严格落实堂食就餐的各项规定,保证群众就餐安全。要提升服务效益。在餐饮业面临困境时发展,需要努力提升自身过硬本领,通过改进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加强特色菜品打造,营造温馨就餐环境,赢得广大消费者认可,迎接餐饮业的春天。

  他们吃了啥?

  皇觅楼酒店特色的杭帮菜腌笃鲜、两人份西湖酱鸭、杭州片儿川(面条),餐间,李维斗对酒店餐具消毒、公筷和自用筷子区分明显等服务细节给予肯定和好评。

  据了解,皇觅楼酒店是2006年从杭州移师北上来长春发展的,作为长春餐饮代表企业之一,杭帮菜标杆企业,深受长春市民喜爱。酒店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的预订全退了,年前备货较多,并且原材料80%都是从南方空运过来的,所以损失还是较大的。3月10日酒店恢复堂食以来,顾客逐渐增加,酒店的信心也在慢慢恢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