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她一下回过头 是爸爸回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01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暖暖!”她一下回过头 是爸爸回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01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暖暖!”她一下回过头 是爸爸回来了!

2020-04-05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残雪消融,流水淙淙,长春的空气里都是春天的味道。下午一点左右,长春一个小区的大门口,进进出出的人不少。

  在大门不远处,三个大人陪着一个小女孩儿玩耍,时不时往大门口张望。小女孩叫暖暖,她玩儿一会儿就跟陪在一边的妈妈要自己画的画看看,生怕妈妈把画弄坏了。他们是中国吉林网特派武汉记者越明的家人,今天,是越明结束休整回家的日子,他们早早就在小区门口等着。

  “暖暖!”推着行李箱的越明一眼就看见女儿,大声呼唤,蹲下身子,张开双臂。

  小女孩一下回过头,眼睛弯弯,朝着越明边跑边喊,“爸爸,爸爸,爸爸……”冲进越明怀里,两只小手搂住越明的脖子。

  越明的眼睛红了,隔着口罩也能看到他嘴角上扬。他亲亲女儿暖暖的脸,紧紧抱住女儿。他使劲眨眼,好像要把眼泪眨回去。在暖暖身后走过来的是越明的妻子,她笑弯的眉眼里有晶莹闪动。

  “爸爸,刚才那个小弟弟玩儿那个……”暖暖向越明讲述着自己在等爸爸时做了什么,看见妈妈走过来,赶紧要来妈妈手里的画。“爸爸,我有礼物送给你。”暖暖只有三岁,有些发音还不准,但却兴致勃勃的给爸爸讲着自己画的好吃的,全都送给爸爸。

  越明妻子的手里,还有一袋已经打开,又被折好开口的蚕豆,“暖暖非要给他爸爸留着,都半个多月了,也不知道坏没坏。”前些日,暖暖第一次吃蚕豆,特别喜欢,吃了一半,非要给爸爸留一半。

  越明的岳父和岳母也走了过来,岳母默默接过越明手里的行李箱,把这团聚的时间留给这一家三口。暖暖再亲亲越明,又把自己保存多日的蚕豆喂到越明嘴里。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让越明这个七尺的汉子再红了眼睛。

  这时候,没有什么语言能表达团聚的心情,越明摸摸女儿暖暖的头,“好像长高了,会说的话也多了。”越明的妻子在一旁笑而不语。越明把手中的鲜花递给妻子,“送给你!”四目相对,眼神交会,什么也没说,似乎也不用说什么!

  与越明一家告别,目送他们回家的背影,阳光照在他们身上,小女孩蹦蹦跳跳,越明与妻子十指相扣,越走越远,这个感觉可能就叫美好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 张秋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