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 :长春黄河路这个地块要征收了 释放了哪些信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01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 :长春黄河路这个地块要征收了 释放了哪些信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3101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 :长春黄河路这个地块要征收了 释放了哪些信号?

2020-04-06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宽城区政府发布了一则关于黄河路地块项目邀请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的公告,同时,这份公告也披露了黄河路地块的征收范围。
  中国吉林网检索到这则公告,公告中披露,黄河路地块的征收范围:东起规划路,西至东二条,南起长江路,北至黑水路。

  同时,中国吉林网还检索到宽城区政府3月20日下发的一则征收公告,其显示:在征收工作中,《建设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中标注为文物保护建筑、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保留建筑不予以征收。征收范围确定后,不得在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和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违反规定实施的,不予补偿。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至摸底结束止,征收部门对房屋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组织调查登记,被征收人应当予以配合。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组织对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的建筑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理。

  由于目前是节假日,中国吉林网并未联系到相关主管部门获取到更多信息,但是,此次黄河路部分地块征收工作的启动,似乎也在为该区域今后的“升级改造”释放了一个全新的信号。
  为何这样说?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去年4月份,宽城区举行2019年度“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共计20个,总投资达1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其中,产业制造类项目9个、民生社会类项目2个、房地产类项目9个。
  当年5月14日,总投资10亿元、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宝辉国际特产城项目定于今年启动,预计2021年竣工投入使用。
  而该项目的位置就位于老光复路批发中心区域,北至黑水路和长白路,南至黄河路,东至东八条街,西至东七条街。

  2019年8月份,长春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正式签订中车长客长春车辆公司整体搬迁改造合作协议,中车长客检修运维基地建设同时启动。项目位于宽城区,地处长春市西北部,东邻长江路经济开发区,南至绕城高速公路,西与绿园区交界,北与农安县接壤。
  而上述项目也出现在了2020年宽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

  可以看到,宽城区的黄河路、长江路、黑水路等“老地段”正在面临一个全新的“改头换面”过程,中国吉林网也会持续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