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五朵金花”尽展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01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美人间四月天,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五朵金花”尽展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01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最美人间四月天,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五朵金花”尽展颜

2020-04-06 1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30日至4月6日,68天,累计护理住院患者1501人次,其中重症692人,危重症30人。

  这是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的副护士长刘欣敏,护士戴爽、吕雪、温馨、李婷婷组成的神经内科重症护理精锐力量——她们被称为“五朵金花”,在金银潭医院工作交出的成绩单。

  在生与死的较量、血与火的洗礼中她们尽显巾帼本色,在陆续有医护人员完成任务撤离时,3月23日,“五朵金花”再次逆行,重返武汉金银潭医院。

  她们履行最初的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坚守金银潭一线。

image.png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早的医院,所以,她们挑的是最重的担子,啃的是最硬的骨头。五名护士分成两组负责南二疗区和北五疗区所有危重新冠肺炎病人的病情观察,治疗护理,生活护理,心理疏导……

  68天的工作,她们不曾好好看看这个“英雄的城市”,直到临走的最后一刻,她们才终于得空来到了“千古一楼”——黄鹤楼。

  1800年间,无数文人墨客曾在此驻足,留下千古绝唱,被世人铭记。如今,因疫情封闭了100天的黄鹤楼专门为5名英雄而敞开,她们以“守护者”的姿态站在楼顶,深情俯瞰这个为之拼过命的城市,看着一度停摆的城市如今已万家灯火,此时此刻她们的心才终于放下,并与这个城市坦诚交心:感谢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我们爱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爱这里坚强而热情的人民!愿武汉皆安,愿祖国无恙!此生无憾,后会有期!

  下面这段视频来自吉林大学九零级校友、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同志,画面中是五位白衣战士校友支援武汉结束后又自愿留在一线继续坚持工作惜别武汉时的感人场景。


image.png

  “24小时为队员服务的领队姐姐”——刘欣敏,在做好疗区所有在院患者的治疗护理和病情观察之余,同时记录一线工作、生活点滴,传递正能量。“春已至,暖可期,花渐放,开满枝。”——她所作的一首藏头小诗,正是内心温暖而有力的写照。

  “超人妈妈”——戴爽,用身体力行为6岁的儿子诠释着自己当初的那段话——“踏雪逆行,迎春而归,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以敬畏生命之心,继续踏实进取。”

  “圆梦人”——吕雪,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护理人,“长江旁,抗疫情,青春无悔!吉大一,守初心,奋勇向前!”这次她不仅圆了自己的梦,更是给无数家庭带去了生的希望。

  “钢铁战士”——温馨,轻伤不下火线,在一线作战的日子,她因为上班期间不敢喝水吃东西,伴有大量汗水的脱出,得了肾结石。在给予用药短暂的休息后,再次回到一线继续奋战。

  “急先锋”——李婷婷,在30日抵达武汉后,因人力短缺,报到当夜就参加了夜班值班。国家需要!这四个字背后是她作为医护人员的责无旁贷、当仁不让。

image.png

  4月6日下午,五朵金花已经平安凯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