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亲笔信载真诚谢意送别吉大二院援鄂医疗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02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原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亲笔信载真诚谢意送别吉大二院援鄂医疗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02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原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亲笔信载真诚谢意送别吉大二院援鄂医疗队

2020-04-06 21: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日,国家组派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132人顺利完成所有任务,启程返乡。

  一场隆重的欢送仪式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黄陂驻地举办,在这场仪式上,队员们收到了一封亲笔信,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感动。

图片1.jpg

  这封信是谁写的呢?信的内容又是啥呢?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这封信是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吉林大学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信中写到:你们是白求恩的传人,千里援鄂大爱无疆;你们是共和国的战士,抗疫战场冲锋在前;你们是老百姓的天使,危难时刻救死扶伤。湖北人民感谢你们!武汉人民感谢你们!华中大人感谢你们!

图片2.jpg

  李元元校长也与吉林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尤其是与吉林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2011年9月,他曾任吉林大学校长、党委常委,2017年4月起任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2018年10月离开吉林来到湖北,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

  在欢送现场,校长李元元为即将踏上归程的医护人员送行,用一封亲笔信表达了华中大人最真诚的谢意。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陪同。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领队、副院长秦彦国介绍了医疗队在汉工作情况,对华中大、同济医院以及李元元校长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

图片3.jpg

  李元元代表学校向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医疗队不远千里,逆行武汉,支援湖北抗疫,60天来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战斗。用精湛的医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用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武汉人将永远珍藏这宝贵的记忆。共同抗击疫情这场战役将北国春城长春与中部江城武汉紧紧联系到了一起,也将吉林大学与华中大紧紧联系在一起,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他希望未来两校开展更多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并诚邀医疗队全体队员来汉,把华中大当家,多回来走走看看。李元元现场宣读了自己手写的感谢赠言,为大家送上最诚挚的感谢与祝福。

  得知李元元校长要来送行,医疗队全体队员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珍贵礼物。他们将一件手绘着“华中吉大一家亲”的防护服赠与李元元。

图片4.jpg

  本次返程的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由2名管理人员、30名医生、100名护士组成,是分别来自重症、呼吸等相关学科医疗、护理的技术骨干。

  自2月7日抵达武汉起,医疗队就一直奋战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收治危重症重症新冠肺炎病人75例,现累计治愈出院病人70例,无病例转出。全体队员零感染、患者医疗过程零复发、零投诉。

  他们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出了吉大二院最强“组合拳”。为此次疫情大考交出了满意“答卷”,也与武汉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

  4月6日,他们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回到家乡进行隔离休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