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辟谣】闹了个乌龙!这份“南湖社区疫情通告”不是长春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02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辟谣】闹了个乌龙!这份“南湖社区疫情通告”不是长春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02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辟谣】闹了个乌龙!这份“南湖社区疫情通告”不是长春的

2020-04-07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张《南湖社区疫情防控通告》的图片在不少微信群里转发。该通告称,南湖社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且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消息引起网民广泛关注。

image.png

  通告中称“新增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这让多地的网友都很紧张。并且,从图片上看,通告落款很模糊,看不清是哪个城市,因此,引来大家的猜测。

image.png

  “这是真的吗?”

  一时间,通告的内容,引起不少长春人的关注,纷纷猜测通告所说的南湖社区是否为长春的社区。

  中国吉林网记者迅速联系了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及长春市卫健委,据了解,长春市南湖社区并未发生疫情,也没有发出此类通告。

  此后,中国吉林网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引擎发现,除了长春,岳阳、武汉、九江、长沙、常德、荆门等多个城市有名为南湖社区的小区。扩至全国,则不知凡几。

  真相如何?

  经证实,这份防控通告出自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道南湖社区居委会。

  “这份疫情通告确实是我们武汉关东街道的南湖社区发布的。”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道南湖社区书记王先洪表示。因原通告落款不清晰,信息不准确,居委会已经重出了一份新的通告。

  据介绍,该名无症状感染者是南湖社区95栋1单元居民,在这里租房居住 ,是某企业的保洁员,3月22日已经复工上班,4月1日,企业组织员工体检,这位居民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初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依照武汉市防控流程,南湖社区该名无症感染者已经送至隔离酒店作进一步观察,其家人与密接者也已经送到酒店留观。

  "这位居民是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因此依照市里规定,并不算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昨天的信息表述不清晰,造成市民误解,特向广大居民道歉。"

  原来是个乌龙,长春市民可以放下心来了。

  中国吉林网提醒广大市民:

  面对当下疫情形势

  理应谨慎注意防护

  但不要轻信网络传闻

  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轻信

  更不要转发和传播

  以免传谣引起恐慌和触犯法律法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来自于网络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