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战”60天!吉林最“硬核”精锐医疗战队明天胜利归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02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生死之战”60天!吉林最“硬核”精锐医疗战队明天胜利归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02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生死之战”60天!吉林最“硬核”精锐医疗战队明天胜利归来

2020-04-07 2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这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吉林省先后13批派出1222人逆行武汉,驰援湖北。

  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在疫情中淬炼政治品格,在救治中彰显责任担当,得到湖北人民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随着吉林省先后6批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吉,我省最后一支由134名精锐组成的队伍仍然奋战在救治一线,他们是国家组派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疗队。4月8日,他们也将光荣凯旋!

image.png

  在此次逆行武汉,驰援湖北中,他们创造了多项“吉林之最”——在武汉坚守救治时间最长、救治危重症患者最多、受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央视栏目报道最多、救治设备最完善、救治队伍组成架构科室最全面、一线临床发明创造最多,并运用智慧医疗展开救治患者的硬核医疗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2月7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130名白衣战士,在吕国悦副院长带领下,进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整建制接管B栋10楼东区重症监护病房。2月15日,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超声、麻醉、心外科等4名精锐再次奔赴一线,加入大部队的战“疫”之中。

image.png

  在134名医护中,有34名医生、100名护士,集结了吉大一院重症管理的中坚力量,包括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老主任郑杨教授、重症医学科二组主任张东教授、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副主任王宇石教授、胸外二科副主任李洋教授、胃肠内科副主任张楠教授、神经内科ICU组长曹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组长唐颖以及全院重症护理的精英团队。

image.png

  他们用言出必行的决心,抓铁有痕的态度,与疫情展开了整整60天的疫情保卫战!

  原本他们不必如此,原本他们可以早点回家。可是,真正的攀登者绝不会因留恋半山风光而停步,也不会因前路艰险而畏缩!

image.png

  3月27日患者清零后,已经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救治任务的医疗队以“宜将剩勇追穷寇”以及要跟病毒“死磕到底”的战斗意志选择留下,重返战场,转战武汉肺科医院。

  这里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虽然不多,但病情十分复杂,危重程度高,大部分患者都是上呼吸机、血滤的患者,还有两个ECMO患者。

image.png

  已经在武汉一线坚持奋战的134名医护人员,克服身心疲惫,告别返乡战友,忍住对亲人的思念,以精湛的医术、敬业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坚守在新的岗位上,不放弃任何病人,不放弃百分之一的希望,全力实施救治。

image.png

  今天,他们带着任务达成的喜悦、俯仰无愧的骄傲、从容淡定的信心终于迎来了本次战役最后的胜利,他们凭借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郑重地为武汉这个城市按下了重启键。

image.png

  你们是点亮暗夜的历历星河,你们是划破寒冬的滚滚春雷,你们也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满意“考卷”。4月8日,我们将迎接吉林的134名英雄儿女回家。

image.png

  至此,吉林省1222名精锐全部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1.jpg

222.jpg

3.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制图 王丽华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