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三年级复学复课首日安全有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02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高三年级复学复课首日安全有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02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公安:抓“备课”、解“难题”、迎“大考”——

全市高三年级复学复课首日安全有序

2020-04-07 17: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7日,长春市高三年级学生复学复课首日。早6时,在长春希望高中门前,闪烁警灯的警车驻停于此,由交警和属地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安保工作专班正有序开展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学校保安员佩戴防暴装备值勤看护,协助学生进行入校体温检测。6时25分许,由市、区两级公安内保、督察部门组成的安保指导组巡查到此,向执勤民警了解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此时,长春市公安局情指中心的大屏不断切换到各个高三年级复学复课的学校。当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投入警力2100余人次,全市复学复课首日交通有序,治安良好。

  “复学复课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节点,确保绝对安全稳定是公安机关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专题研究部署复学复课安保工作,要求各县区局同卫健、教育等部门协力配合,“抓备课”、“解难题”、“迎大考”,切实做到安保工作超前主动充分,切实做到安保工作周全严密精细。市公安局成立专项安保领导组织机构,主管领导组织审定安保工作方案,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专项调度。各区(县市)公安机关摆上重要日程,精细组织落实,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各区分局、县市局内保部门与教育、卫健、应急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涉及高三年级复学复课的学校持续开展联合检查,对发现的堵塞消防通道、影响安全通行等72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处置警力配置,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一校一案”。

  加强校园安全保卫。组织基层派出所加强涉校治安要素管理,特别是对易肇事肇祸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和综合管控。针对校园安全,启动校园周边加强型巡防模式,加大车辆动态巡控和警力定位看护力度,严打滋扰学校秩序违法行为。针对校园治安,集中清查周边各类场所,严防假劣防疫物资进入校园。

  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维护。交警支队未雨绸缪,打复学复课安保工作主动仗,严格落实校车登记审验和行驶备案制度,完善校园门前安全防护和安全提示设施,依法查处不礼让斑马线、不让行校车、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精细安排复学复课安保勤务,确保校园门前和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长春市公安局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