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这批创造多个吉林省之最的硬核医疗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02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揭秘这批创造多个吉林省之最的硬核医疗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02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省最后一批坚守武汉一线的重症救治医疗队134人明日返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为您现场直播英雄归来!

揭秘这批创造多个吉林省之最的硬核医疗队!

2020-04-07 1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齐了!4月8日, 吉林省最后一批坚守武汉一线的重症救治医疗队134人即将返吉,这意味着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全部凯旋归队,家乡人将依然用最高规格欢迎英雄回家!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将为您现场直播英雄回家的盛况,记得,明天,不见不散!

  集中休整

  王朝圣地酒店准备就绪

  英雄们,这次集中休整的酒店在哪儿,准备咋样了?

  中国吉林网走访入住酒店时发现,此次医疗队休整驻地仍然是长白山池北区王朝圣地酒店,酒店各方面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接待规格那是相当给力,东北话讲,“杠杠滴”。

图片1.jpg

  团队故事

  创造多个吉林省之最的硬核医疗队

  每一批返吉医疗队都有自己的抗疫故事,这一批也同样如此。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率先独家获悉,此次返吉的硬核医疗队134名医护中,有34名医生、100名护士,集结了吉大一院重症管理的中坚力量。

  看,他们的逆行轨迹!

  他们用言出必行的决心,与疫情展开了62天的疫情保卫战!3月27日患者清零后,医疗队重返战场,3月29日转战武汉肺科医院。

  这里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虽然不多,但病情十分复杂,危重程度高,大部分患者都是上呼吸机、血滤的患者,还有两个上ECMO的患者。

  作为吉林省救治危重症患者最多的队伍,共完成16例有创呼吸机、3例ECMO、20余例次CRRT的新冠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成功开展床旁动脉血气分析800例次。

  时间记录点滴。

  在驰援武汉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的关键时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创造了多项“吉林之最”——在武汉一线坚守救治到最后、救治危重症患者数量最多、一线临床发明创造最多、救治设备最完善、救治队伍涵盖科室最全面。这也是吉林省唯一整建制接管危重症ICU病房的医疗队,并运用智慧医疗展开救治患者的硬核医疗队。

  在武汉,面临物资匮乏,医疗条件有限的实际情况,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将高端设备及医用物资紧急“投掷”武汉一线,建立了“战地”ICU;启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智库团队,开展远程多学科会诊;利用智慧“打法”,极大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效率;还设计出方便实用的“四大发明”——多功能防护面屏、传染病专用听诊器、一次性插管用防喷溅隔离巾及咽拭子采集装置。他们时刻把疫情放在心上,把工作举过头顶,须臾不敢松懈。

  面对患者,这支骁勇善战的精锐之师又展现出其“温情”的一面。他们是体弱患者的“康复教练”,是危重患者的“贴身保镖”,是焦虑患者的“心理医生”,他们也是自掏腰包为患者提供生活物品、医疗用品的“爱心天使”、是像模像样的“美发师”、是无微不至的“私人陪护”。

  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被串起,也就有了下面的媒体围观……

  医疗队的优秀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及各媒体、社交平台等广泛传播,不完全统计,以电视、音频、图文、抖音等各类形式宣传医疗队一线救治工作情况和事迹500余次。他们的事迹和工作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焦点访谈等栏目关注和报道。

  2月1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吉大一院重症救治医疗队多学科远程会诊;2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吉大一院重症救治医疗队全力救治重症患者情况;3月12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专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队长吕国悦副院长和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主任郑杨教授,介绍了4项创新发明成果,展现武汉一线的医者智慧与担当;3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一线抗疫群英谱报道高岚护士长抗疫事迹;4月2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吉大一院重症救治队在武汉一线的救治和创新工作;4月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连续报道医疗队坚守武汉一线的工作情况。

  2020年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医疗队“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郑杨、高岚“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3月6日长春市总工会表彰抗“疫”一线突出贡献女医务人员,授予医疗队“长春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授予郑杨、高岚“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授予郑杨、高岚、昝涛、彭爱爱、张欣婷“长春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谢谢为湖北拼命的你!

  欢迎,亲人回家。

  中国吉林网特派长白山报道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