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破寒而出!听“小小朗读者”刘雨琦讲述“吉林冰凌花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08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逆行而上,破寒而出!听“小小朗读者”刘雨琦讲述“吉林冰凌花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08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逆行而上,破寒而出!听“小小朗读者”刘雨琦讲述“吉林冰凌花开”

2020-04-15 12: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年的阳春三月,有一种嫩黄色的小花总会最早在冰雪还未消融的土壤中奋力绽放,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冰凌花!”

  “冰凌花开正是冬末春初冰雪尚未消融的极为寒冷时节,在北方地区室外没有其他植物萌生的情况下,它一花独放是多么难能可贵。”

  “冰凌花就像吉林和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一样,逆行而上,破寒而出,它应该有另外一个名字——‘英雄花’!”

《吉林的冰凌花开了》

  一段清丽的声音,仿佛让我们看到了渐融的冰雪下,破土而生的朵朵冰凌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为抗击疫情,逆行而上的英雄背影......

  这段朗读,来自德惠市实验小学四年八班的刘雨琦小朋友。在看到中国吉林网“小小朗读者 我是幸福吉林代言人”有奖征集活动后,刘雨琦就投来了作品,成为了一名为幸福吉林温暖发声的“小小朗读者”。

blob.png

  “小小朗读者”刘雨琦(本人供图)

  乌黑亮丽的长发,平时喜欢唱歌、画画、弹钢琴、打羽毛球还有朗诵的雨琦,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她说参与这次活动,希望有机会与大家一起进步、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成长!

  爱好广泛的雨琦是个热爱朗读,愿意用自己的声音传递正能量的“小小朗读者”!雨琦妈妈丁女士介绍,在平时,他们也很注重孩子的兴趣培养。雨琦经常参与社会活动,会录下语音,在一些朗诵平台播放。在全国举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雨琦还朗读了很多相关的文章,将这些暖心的语音传递出去。

  《吉林的冰凌花开了》就是妈妈和雨琦一起精心挑选的朗读文章。看到“小小朗读者 我是幸福吉林代言人”的活动,既能让孩子抒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还能向逆行英雄致敬,于是她们就选了这个片段,朗读参赛。

  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公共文化处指导,中国吉林网主办的“小小朗读者 我是幸福吉林代言人”有奖征集活动,从4月13日开始征集,目前已有20余位小朗读者投稿发声,你也想和刘雨琦小朋友一样为爱发声、为幸福吉林代言吗?那就赶快行动,报名参与吧!

  看清以下参与事宜,报名参与,把最美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征集时间

  2020年4月13日-4月17日

  征集对象

  面向吉林省征集50名热爱阅读的小朗读者(12岁以下)

  作品要求

  朗读自己喜欢的图书片段,或讲述幸福吉林故事。音频,限制在2分钟以内,可配背景音乐,但不要影响朗读声音清晰度。

  参与方式

  参与者请将作品及介绍发送至邮箱 525095670@qq.com

  邮件内需包含以下内容:

  1.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学校、自我介绍(80字以内)。

  2.参赛作品(音频:限制在2分钟以内,可配背景音乐,但不要影响朗读声音清晰度)

  3.电子版照片(个人独照)

  4月23日,征集的作品将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活动专题页、PGC平台等进行全网推送和多平台展示。中国吉林网将助力“小小朗读者”,把大家温暖有力的声音,传到更多地方、传递给更多人!

blob.png

  人气选手奖品

  初审通过的优秀作品还将通过H5进行在线展示,通过投票选出人气选手(前三名)。投票时间为4月23日-4月30日。每位人气选手将获得由书嗜书店提供的精美图书。

blob.png

blob.png

  参与者奖品

  凡通过H5进行在线展示的优秀作品朗读者均可获得由书嗜书店提供的价值356元借阅卡1张、50元购书抵用券1张、价值10元饮品抵用券5张/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