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入选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08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范大学入选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08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北师范大学入选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0-04-15 1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东北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入选,同时也是吉林省唯一入选的高校。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成功获批,既是对东北师范大学已有工作的肯定,也对东北师范大学在语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地今后将继续发挥东北师范大学传统的语言学优势,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加大普通话推广力度,跟踪调查社会用语、用字;扎实开展中华文化整理工作,扩大中华传统优秀的传承范围;鼓励更多的志愿者赴海外传播汉语、汉文化,动员相关教师积极参与到中华文化外译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汉语、汉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