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东盛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08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东盛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08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东盛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04-15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长春市二道区东盛小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得前提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东盛小学师生通过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站、制作手抄报、谈感想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们熟悉并认识到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

  全校34个班级师生共同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短片。中、高年级同学在收看后,感触颇深,纷纷写下观后感、制作手抄报。学生表示:“作为我们小学生,时刻谨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一定要维护祖国的安全。”

  东盛小学党支部结合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