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就诊“攻略”:这些医院就诊有变化 想去医院就诊的你需要了解这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13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医院就诊“攻略”:这些医院就诊有变化 想去医院就诊的你需要了解这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13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医院就诊“攻略”:这些医院就诊有变化 想去医院就诊的你需要了解这些!

2020-04-21 2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目前,全国正处于全面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充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就医需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多家医院就诊也发生了改变。

  为了能够方便患者就诊,中国吉林网特梳理了就诊“攻略”,以便患者到院就诊。

  不接受现场挂号 多种途径预约

  目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不接受现场挂号

  三家医院的预约途径有所不同,分别是:

  吉大一院:患者可以通过登录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官方网站http://www.jdyy.cn/、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吉大一院APP等方式预约挂号。

  吉大二院:患者可以通过登录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官方网站https://www.jdey.com.cn/,或关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吉大二院”APP预约挂号。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微信服务号、院内自助机、门诊医生诊间预约、预约电话:118114。 

  必须实名制并且带好这几样

  目前,除部分医院不接受现场挂号外,接受现场挂号的医院也有特殊要求,那就是必须实名制缴费就诊,患者去医院就诊还需要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护照等,如果不携带证件,无法挂号,也没办法进入医院或者就诊。

  接受体温检测 出示“健康码” 

  疫情期间,去医院就诊,请所有人员积极配合各医院的预检分诊医务人员完成入口处的体温检测和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流行病史的询问。最重要的,还要记得出示“吉祥码”以及预约信息方可进入。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市民的手机上仍没有提前进行注册“吉祥码”,到医院后现场进行注册,这样可能会导致进入医院时耽误就诊时间,所以建议市民提前进行注册,进入医院时直接出示即可。

  如何下载?中国吉林网在3月10日曾对此进行过详实报道,详细请了解>>

《“吉祥码”来了!“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在吉林全省政务大厅广泛推行》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003/3078838.html

图片1.jpg

吉事办小程序

  一医一患一室 分时段就诊

  就诊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各大医院门诊患者实行分批限量进入,且仅允许就诊患者进入诊区,特殊情况(生活不能自理患者)限一位家属陪同。

  中国吉林网也从目前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在院期间就诊还需要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就诊时只患者一人进诊室,诊室实行“一医一患一室”制度,仅老、幼、体弱者可进一名陪同人员。

  部分医院也对陪同人员做了具体安排,60岁以下生活能自理的患者不允许家属陪同,如需陪护,陪护人员需准确报告流行病学史、进行体温监测及肺CT筛查等要求。

  部分医院延长门诊出诊时间

  记者从部分医院了解到,为了在疫情期间方便患者看病就医,错峰就诊,特延长了门诊出诊时间。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自2020年4月22日起全面延长门诊出诊时间,所有科室的门诊开诊时间提前至每天早上7点。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更是为了进一步满足上班族、学生族和老年群体的中医药诊疗需求,为广大患者开通早间门诊和夜间门诊服务,门诊提前至早7点,夜诊延迟至晚8点。

  本地未预约和外地来长未预约患者怎么就诊?

  目前,除了部分医院门诊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不接受现场挂号外,记者从长春市其他医院了解到,患者依然可以现场进行挂号就诊,但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挂号,根据医院要求进行就诊。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为保证广大患者的就医体验,建议患者尽量通过网上预约挂号的形式实现优先就诊、分时段就诊,医院将保证门诊预约号源充足。对于未通过预约挂号来院就诊的患者,医院将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分时段预约的方式尽量满足患者就诊需求,但等待就诊时间可能较长。

  据了解,目前医院还要求,凡4月1日以后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来(返)长的患者(急危重症患者除外)或随员,请按照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完成单独居家或集中隔离后,凭借有效身份证件及社区(村屯)开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书》来院就诊。故意隐瞒相关信息,造成疫情传入扩散者,将被依法追究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中国吉林网温馨提示广大就诊患者,如想去医院就诊,可以提前与医院进行电话咨询或登录医院官方网站、公众号了解医院疫情期间门诊就诊须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