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看守村里大喇叭 这个16岁的小志愿者觉得很神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3115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期间看守村里大喇叭 这个16岁的小志愿者觉得很神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3115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情期间看守村里大喇叭 这个16岁的小志愿者觉得很神圣

2020-04-23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期间,农村的大喇叭成为了独具乡土特色的“硬核”实招。各村通过大喇叭,把防控疫情的声音及时有效地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鲁泓瑞,是白山职业技术学校2019级计算机班的一名学生,今年只有16岁。寒假时,他回到了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红石村的爷爷家。1月28日,红石村村委会发起了抗击疫情的通知,向全村招募志愿者。

  听到这个消息后,鲁泓瑞很想为国家出一份力,他担心家里人不支持,于是向爸爸征求意见,没想到得到了莫大的赞成和鼓舞:“去啊,当然要去!你能有这样的想法,证明你真的长大了!”

QQ截图20200423155358.jpg

  第二天,鲁泓瑞成了红石村防控疫情的一名小小志愿者。村委会的领导看他是个小孩,就让他先去看守村里的喇叭,因为喇叭每过两分钟就会停,所以要有人一直在屋里盯着。从那天起,鲁泓瑞每天都准时去村委会看喇叭,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他觉的这件事很神圣。

  后来,他又参加了入户排查的队伍,跟着叔叔阿姨一起做记录。在道路卡点工作时,小小年纪的他更是不畏严寒,有很强的安全防范意识,配合其他工作人员禁止外地车辆进入村内。

  在抗击疫情志愿工作的最后几天,他又回到了最初的阵地。看守喇叭的他,每天一遍又一遍地按着开关,与寂寞为伴,为疫情做斗争。

QQ截图20200423155423.jpg

  作为职业院校的一名普通学生,16岁的鲁泓瑞同学因半个月的志愿工作感到充实和自豪,他深深的感受到了众志成城这句话的真正意义,虽然他做的工作没有大人们那么多,但他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与喇叭一起,守护住了家乡的平安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资料由学校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