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派出30名护士和ECMO救治医疗队驰援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316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大一院派出30名护士和ECMO救治医疗队驰援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1316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大一院派出30名护士和ECMO救治医疗队驰援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15 17: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做好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从在长春7家省直医疗机构选派采集咽拭子标本工作人员支援吉林市、舒兰市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5171749.png

  中国吉林网从吉大一院了解到,医院迅速响应,各科室护士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先后两天派出30名具有采集咽拭子标本经验的优秀护士和ECMO救治医疗队赴吉林市执行任务。

  30名医疗队员中,共有党员9人,其中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2人。出发前,医疗队成立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吉林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由本次医疗队队长、胃肠内科护理平台护士长王莹担任党支部书记,创伤骨科及整形修复护理平台王瑛琦担任组织委员,手足外科护理平台殷宝月担任宣传委员。

微信图片_20200515171759.png

  其中包含来自神经内科护理平台、ICU科护理平台、肝胆外科护理平台、神经外科ICU护理平台和胃结直肠外科护理平台的10名护士,她们曾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无私奉献,在疫情最严重的疫区经受过历练,本次再次逆行出发。

        这支精锐部队已于5月14日19时30分集结完毕。吉大一院党委书记佟成涛、副院长李虹彦为医疗队队员们送行。

  佟成涛叮嘱医疗队队员在注意安全的基础上,不忘初心使命,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希望党员在前线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带头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质,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515171803.png

  李虹彦殷殷嘱托全体医疗队队员团结一致,服从指挥,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护理工作者的优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此次防控任务。她切切期盼出征的每个人都严格遵循操作规范,加强个人防护,坚决保障自身安全,早日平安凯旋。

微信图片_20200515171809.png

  5月15日下午,吉大一院支援吉林市ECMO救治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医院8号楼一楼大厅举行,党委书记佟成涛、院长华树成、副院长王海峰、副院长李虹彦,10名医疗队队员及所在科室同志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148.jpg

  本支医疗队由来自心脏外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的5名医生,和来自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心胸外科护理平台、EICU护理平台、小儿ICU科护理平台的5名护士组成,同时随队携带一台ECMO。其中5名护士均在前段时间随队驰援武汉,参与一线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这支医疗队将赴吉林市通过实施ECMO技术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156.jpg

       10名医疗队员中共有党员5人,出发前成立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吉林市ECMO救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由医疗队队长马大实担任支部书记,呼吸科副主任李丹担任组织委员,小儿ICU科护士金玉担任宣传委员。
       仪式上,党委书记佟成涛宣读了《关于成立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吉林市ECMO救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并为队长马大实授旗。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200.jpg

       院长华树成总结了近日吉林省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吉大一院先后派出10支医疗队支援湖北省武汉市、内蒙古满洲里和吉林省吉林市的情况。

       他指出,在前段时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中,吉大一院人始终冲在抗“疫”的最前线,不怕辛苦、无私奉献,希望支援吉林市ECMO救治医疗队能够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为吉林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要的贡献,并再次叮嘱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大一院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