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票半价!九大活动带您探索不一样的伪满皇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门票半价!九大活动带您探索不一样的伪满皇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门票半价!九大活动带您探索不一样的伪满皇宫

2020-05-18 13: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这两天,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并且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伪满皇宫博物院将采取“云”观典藏、隔空互动形式,带领观众探索一座不一样的伪满皇宫。中国吉林网了解到,18—19日将有九大活动邀请广大群众来参与。

  花园里的“长春故事云课堂”

  始建于1938年的东御花园,总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园内建有仿照长白山脉的小型假山和人工瀑布,并引进红豆杉、银杏等珍贵树种及榆叶梅、芍药等精品花卉,池中养有百余条锦鲤,是伪满皇宫中最大的园林。点击“长春故事云课堂”,走进这座八十余年的皇家花林里,探索不一样的生态故事。

  时间:5月18日

  走进城市中的跑马场

  御用跑马场曾是溥仪驯马养马的地方,占地1.6万平方米,内设马厩等设施,现已全面复原。改建后的跑马场内人行步道面积达5200平方米、跑马场西侧禁卫军营房区人行步道面积1100平方米。现今为御马苑马术俱乐部,各种硬件设施一应俱全,被称为“皇宫里的跑马场”,是广大游客回归自然,体验马术运动的绝佳场所,现已成为长春市旅游的亮点之一。

  时间:5月19日

  走进宫廷旧址,再忆经典剧情

  发挥城市地域特色和遗址型博物馆优势,伪满皇宫博物院以尊重历史为前提,积40年学术之功,汇最新科研成果,用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出大型原创历史话剧《“新京”梦碎》,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演职人员将从剧场来到展区,在旧址建筑中再现话剧中的经典情节,“身临其境”的同时,再次线上回顾精彩片段。

  时间:5月18日

  解锁伪满皇宫的神秘花园

  伪满皇宫博物院绿地植被广布,物种丰富,不仅有百余种鸟类栖息,更有超萌的小松鼠在林间自由的穿梭,是城区动物的重要的生态走廊。从东御花园到御用跑马场,伪满皇宫博物院拥有丰富多样的植被与清洁稳定的水源,在老城区的闹市中形成了一个野生动物繁衍生息,驻足停留的生态方舟。春雨冬雪,四季更迭,伪满皇宫博物院的林间花园每天都上演着这座城市的生命传奇。

  时间:5月19日

  实时在线 “云展览”

  伪满皇宫博物院特别推出线上博物馆文物全息展示系统,让游客可以一睹藏在“深闺”中文物的真容,体验到近距离欣赏研究文物的乐趣。文物全息展示系统是伪满皇宫博物院自主研发的文物三维展示平台,目前博物院挑选了包括七宝烧日本瓷器、伪满勋章等几大类共275件文物在平台上进行三维展示。文物全息展示系统可以将每个文物进行720度的旋转放大缩小,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文物的细节部分。同时系统还可以为浏览者推荐您当前浏览文物的具有相似特征的其他文物。

  文物全息展示系统:https://3d.wmhg.com.cn/

  伪满皇宫踏青最佳路线

  游览最佳路线就是:东御花园——西御花园——跑马场。进入东御花园先观赏珍奇古树,包括红豆杉、黑松等,脚下是鹅卵石铺就的小路,沿着幽静的小路前行至“望家山”,随后看见是伪满时期建国神庙的遗址,然后还有“天照大神”的防空洞,接下来是溥仪的御用防空洞,出来后可见伪满时期的珍奇丁香古树,虽然经历沧桑岁月,依然盛开。还有日式风格的葫芦形养鱼池,当中锦鲤成群,养鱼池旁栽种的是榆叶梅。接下来沿路前往西御花园,首先能看到有微型瀑布的假山,使人感到阵阵凉爽,花园虽小,却盛开着很多杏花和海棠花,当年溥仪经常在此打高尔夫球,也经常与他的弟弟妹妹们在此玩耍。行至跑马场,你会看到数匹名贵的宝马,有汗血马、温血马、英纯血马和阿拉伯马。它们在赛场上英姿勃发,马鬃在疾风中飘摇,马蹄在有旋律的叩击大地,会让你观感愉悦,身心舒畅。

  伪满皇宫小姐姐直播带货博物院文创

  还记得上次伪满皇宫直播时,被网友点名直呼“后面那个漂亮小姐姐必须往前站”,这次应广大网友的要求,给这位被网友钦点的讲解员小姐姐“C位”出道的机会,安排她在西御花园带货由我们大长春的市花君子兰做成的工艺品。

  时    间:5月19日

  青少年“携卡”探秘博物院

  为了迎接5·18和5·19这两个重要的日子,伪满皇宫博物院特制作了对广大青少年群体发放的探秘“伪满皇宫博物院”任务卡片,上面列数了十道问题,“爱新觉罗·溥仪一生曾几次登基,几次退位?”“溥仪的御用车库里展出的是什么牌子的轿车?”等,寓教于乐,全部答对的青少年游客可以在游览结束后到游客服务中心的文创产品销售点领取一份免费的小纪念品。

  时间:5月19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由伪满皇宫博物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