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伪满皇宫博物院荣获2020年中国博物院协会 “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讯!伪满皇宫博物院荣获2020年中国博物院协会 “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喜讯!伪满皇宫博物院荣获2020年中国博物院协会 “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称号

2020-05-18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5月18日在南京博物院举行的“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中,伪满皇宫博物院荣获2020年“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称号。

  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是中国博物馆协会设立、组织评选和颁发的荣誉称号,旨在推动我国博物馆在当地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鼓励各博物馆在相关业务功能领域开展学术研究并进行实践创新。颁奖现场,中国博物馆协会评价“伪满皇宫博物院探索出文物建筑修缮保护‘6R’工作法,打造出智慧博物馆无界安保指挥体系,大力推动博物馆社教‘IP’化,依托馆藏资源频频发力文创,连接在保护、研究、展览和社教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创新。”

  本次获评“最具创新力博物馆”不仅是对伪满皇宫博物院近年来创新实践的充分认可,也是对博物院“博物馆+景区”创新运营的再次肯定。吉林省博物馆行业首次获评本称号,为省内文博建设注入了更强动能,为文旅发展赋予了全新内涵,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近年来,伪满皇宫博物院以“做中国博物馆+景区创新运营的领跑者”为发展目标,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变革和业态变革,充分展现新时代文博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以“博物院到底还可以做什么”的自我追问,驱策自己不断探索和拓展博物院的功能边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视频来源:伪满皇宫博物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