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的“精气神”:敢于拼搏、勇于奉献、提倡创新 他们是如何成为教育时代先锋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的“精气神”:敢于拼搏、勇于奉献、提倡创新 他们是如何成为教育时代先锋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的“精气神”:敢于拼搏、勇于奉献、提倡创新 他们是如何成为教育时代先锋的?

2020-05-18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后,被家长称为“最难”入学年,面对入学新政,很多家长都表示很纠结。

  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增加信息登记环节这三点最新变化,着实让家长感觉到为难。

  热点学校完全有可能进不去,那么民办学校便成为了家长们热衷的选择。如何选择一所优质的民办学校呢?

  家长们的答案趋于相同,那就是既要有过硬的硬件设施,让孩子上课的时候有优良的环境,还要同步有过硬的“软件”,那就是师资力量。

  坐落于长春市绿园区基隆南街627号的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成立于2011年,是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与吉林省迈尔通达教育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集小学、幼教为一体的民办学校。

  当然,学校的硬件条件可以在算得上首屈一指了,学校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9917.13平方米。

  建校十年,凭借着主校强大的师资背景、教学经验以及独具魅力的十大优势,以及幼儿园与小学一体的管理体制,已经成为长春西部义务教育阶段一个备受家长关注和追捧的学校。

  在这所具有十大优势的民办学校里,重点应该提及的它的“软件”方面,该校现有38个教学班,教职工124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2人,省、市骨干教师20余人。

  学校曾获得“吉林省筑梦小主人示范校”“吉林省筑梦明星校”“吉林省诗词咏流传优秀组织奖”“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写作教学示范学校”“吉林省新思维写作大赛语文素养特色教育校”等荣誉。学校秉承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80余年丰厚的文化底蕴,坚持“生动活泼 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传承“责任向上”的教学精神,以“乐学明礼 敏思笃行”为校训,向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办学目标不断迈进。

  现任校长李永新是吉林省学科带头人、吉林省师德先进个人、长春市科研型名校长。副校长李海英,吉林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德育教师、全国科研先进工作者。

  俗话说,强将手下无弱兵。

  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语文教师李佳,是长春市优秀班主任。2016年荣获长春市第六届“长春杯”语文教学大赛一等奖。长春市教育学科“十二五”《小学语文低段识字教学探究》课题组成员。撰写的论文多次荣获省、市级一、二等奖。

  她对中国吉林网说出了自己的教育感言:“把机会让给学生,把精彩留给学生,把掌声送给学生,把希望带给学生。”

  内心深处的教育感言也是在教育实战中的最深感触和领悟,对于有追求的教师,“名师”就像一座导向标,指引着我们一路拼搏前行。

  在李佳的办公室,她将自己2011年的教育随笔打开了,上面写着这样一段话:“要到而立之年的我总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好想做一番事业,可惜又没那本事,只有空叹息。努力奋斗吧,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如果有朝一日我满头银发,能像教学‘名师’一样潇洒地教学,不也一样令人向往, 如果有那么一天,知足了……”

  看到这个时隔九年的话,让李佳内心充满着斗志。

  她说,当初的愿望不知不觉像种子一样在心里发了芽,成为教学“名师”是她的信念和理想。而什么是名师?可能像窦桂梅、于永正、魏书生这些老师吧,真切而执着……

  李佳深知,要成为一名名师,就要有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学风格的形成要经历“模仿——积累——创造——成熟”的过程。成长靠自己,成功靠机缘!新手教师,先模仿,继而是学会积累,每学期力求上一节满意的课、设计一节满意的教学设计,并从中找出它们之间的共性,形成自己教学思维;在这基础上再学会创造,形成自己鲜明的教学主张;最后让自己的教学风格臻于成熟。

  “教育恒久远,创新每一天,名师成长需要有攀登高峰的勇气,也要有完善自我的心智,心智的丰富和开放是名师成长的实质。”李佳说,未来的道路上,自己依然要攀登所设定的教学“高峰”。

  李佳仅仅是学校教学团队中的一个代表,学校中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办学业绩先锋,有醉心教学数十载的教坛名师,有耕耘在教学一线的优秀班主任,从他们身上,我们品读出了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教师那股敢于拼搏、勇于奉献、提倡创新的精气神儿。

  在2020公民同招的大背景下,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学校不仅凭借十项优势博得了春城家长的关注,还借助十年来积淀的良好口碑在教育界也赢得了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对于今年新的入学政策,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学校的负责人将会对家长的疑惑进行详实的解答,每早9时至17时,请拨打唯一报名热线:0431-88976688,据了解,预约登记还有好礼相送。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