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立案、信访等工作实行预约制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立案、信访等工作实行预约制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立案、信访等工作实行预约制度

2020-05-18 14: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8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公告内容显示,疫情防控期间立案、信访等工作实行预约制度。

  公告全文如下:

  根据吉林地区近期疫情形势变化,近日,省法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同时省法院要求对诉讼服务、信访接待等场所继续实行预约、错峰、分流等措施。为进一步加强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当事人及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防止疫情传播,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鼓励优先通过电子法院、移动微法院等线上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实行网上预约立案登记制度,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线下立案,同时接受当事人的电话咨询查询。充分运用吉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吉林电子法院、跨域立案平台等线上方式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服务。网上操作有困难的,也可采用邮寄的方式提交立案、信访材料。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及时反馈办理进程。

  邮寄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卫星路7755号朝阳区人民法院

  邮政编码:130061

  收件人:立案庭

  电话:0431— 88559226

  2.确有必要来院办理的,应通过电话方式咨询并预约时间,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理。来访人员之间要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喧哗、不吵闹。各办事窗口每次只允许1人办理业务,事项办理完毕后,及时离开。对中高风险有上地区实行严格管控,对吉林籍、舒兰籍等中高风险地区当事人全部采用线上服务。当事人、律师等诉讼参与人确有必要到诉讼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场所办理有关事项时,请自觉遵守我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的各项规定,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出示“吉祥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有发热等症状的,不得进入诉讼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场所,请及时到医疗机构诊断。

  “吉祥码”获取方式:关注“吉事办”微信小程序即可查询个人健康信息码;

  3、确有必要来院办理的当事人请事先拨打接待电话咨询并预约办理时间后前往办理,未经预约的不予接待。

  电话预约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预约限流:受理业务时间一天40人,上下午各20人

  窗口接待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诉讼、执行案件预约电话:0431-88559226

  信访预约电话: 0431-88559330

  诉前调解预约电话:0431-88559252

  4、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如有不便,敬请见谅。特此公告!

  人员轨迹查询办法

  短信查询办法:

  移动用户编写“CXMYD”发送到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等待短信回复即可;

  联通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后四位”发送至10010,等待短信回复即可;

  电信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后四位”发送到10001,等待短信回复即可。

  二维码查询方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法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