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2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绿园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0-05-18 15: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5日下午,长春市绿园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举行揭牌仪式。绿园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良、区政府办主任吴兴国、区司法局局长孙品胜出席仪式。区政府行政执法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及法院部分干警同志参加仪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府和省法院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意见》要求,成立了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成立可以更好地对行政争议案件进行诉前指导,并对行政争议中存在的焦点问题进行诉前协调与化解。

  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是一种更快速、更高效的解决行政案件纠纷的途径,对于人民群众而言,是一种更便捷、更具创新性的化解争议纠纷的方式。成立的协调化解中心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相关工作人员认真研习工作流程,严格把握工作规定和要求,全面提高化解行政纠纷的效率,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落在实处。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落实,将为法治行政提供高效、多元、优化的化解纠纷的平台,为推进和谐行政添砖加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和平 图片由法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