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高速上突发疾病 吉林高速公安全力救助送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33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货车司机高速上突发疾病 吉林高速公安全力救助送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33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货车司机高速上突发疾病 吉林高速公安全力救助送医

2020-05-18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5月14日18时40分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二大队民警王皓田、于跃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有过路司机发现在珲乌高速吉林方向483公里处,有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旁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接到报警后,两位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赶往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518162906.png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货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内,车旁地上躺着一名成年男性,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想站起来,但是起不来。身边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两位民警立刻分工,一人在车辆后方设置好警示标志,一人上前查看。民警来到该男子身边对其询问,得知他就是这辆货车的驾驶人,行驶到这里时,突然感觉打不动方向盘也踩不动刹车了。因为他之前有过脑梗病史,随即意识到有可能是脑部血管的问题,就赶紧将车辆控制停下。随后就想下车求助,可是因为身体不受控制,勉强打开车门后就跌落到了地上,再也站不起来了,正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民警就赶到了现场。

  该男子家住在外地,没有家人朋友在吉林省,考虑到情况比较紧急,救护车可能要很长时间才能赶到,为了不耽误宝贵的救治时间,两位民警决定立即驾车将男子送至医院。之后,民警将货车车门锁好,把该男子抬到了警车上,用最快的速度向医院赶去。

  10分钟后,两位民警用警车将该男子送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急诊室,并帮助其挂号、就诊。看到患病司机得到救治,民警这才放心地返回工作岗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高速公安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