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长春的哥载客被困江城 发微博求助如何返长 你怎么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33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长春的哥载客被困江城 发微博求助如何返长 你怎么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133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长春的哥载客被困江城 发微博求助如何返长 你怎么看?

2020-05-18 16: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吉林的舒兰市、丰满区先后变更为高风险地区,疫情之下管控级别上升到新的高度。5月18日上午,长春本地博主爆料称,长春市一名出租车司机载客去吉林市,无法返长,希望大家能给出出主意,到底该怎么办?

QQ截图20200518161121.png

  本是发微博的求助帖,却迎来骂声一片!

  面对躲之不及的疫情,还要去吉林送乘客,对于该出租车司机的这种举动,网友们的质疑之声不绝于耳。网友“家在东北一片美”说:“吉林现在什么样不清楚么?武汉当初高速上的大货车困了好几个月不清楚么?”

QQ截图20200518160914.png

  网友“sjcDangerous” 则认为 :“为啥进高速不直接回来?还进市里?理解不了,这一趟,必须隔离了。”网友“孔雀慢慢飞”说:“没啥好办法,不知道吉林城区管控吗?”此外,有的网友甚至还指责长春的哥的这种行为,就应该在当地隔离。

QQ截图20200518160927.png

  为了能更好地给这名的哥提供些许帮助,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之前这类误入高风险地区的人群不在少数,除了营运的出租车司机、大客车司机、货车司机以外,曾有一个异地拍摄电视剧的剧组因疫情被困武汉,并无“绿色通道”等先例,一直到封城结束后才离开武汉。

QQ截图20200518161302.png

  中国吉林网记者查询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相关信息显示,介于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当地已采取“封城”措施,小区实施封闭化管控,当地要求城乡居民原则上不能离开该市,人员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举办,如确需前往外地的城乡居民,须持48小时内自费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严格自我隔离后,方可登记出城。

  中国吉林网提醒广大市民,请您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调整出行方案的同时,避免误入高风险地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