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俄语教师团队翻译的俄罗斯中短篇小说出版发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38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俄语教师团队翻译的俄罗斯中短篇小说出版发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3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大学俄语教师团队翻译的俄罗斯中短篇小说出版发行

2020-05-19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来自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春大学叶赛宁文化教育中心的俄罗斯文学研究与翻译团队完成的俄罗斯白银时代文学中短篇小说三卷本《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和平的战争》《爱能拯救死亡》,日前出版发行。

  该丛书由长春大学王金玲教授主编,王宁、武利茹、吕翠媛担任副主编,是2017年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基金项目的最终成果。该成果集中面向俄罗斯白银时代象征主义、现实主义、阿克梅主义、幽默文学等各个文学流派的20位作家的73部代表作品,是国内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的展现俄罗斯现代主义小说创作的研究成果。

  本套文学翻译丛书用优美地道的语言真实再现了原作的主题和意境,展示了长春大学俄语专业在中俄文学互译领域的经验和成就。为该领域其他学者了解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俄罗斯文学创作特点和现代主义小说创作全貌提供重要参考,为更多国内读者和俄罗斯文学爱好者、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文献资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