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古建 舞韵悠长 长春文庙在中国旅游日举办“云”旅游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3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游古建 舞韵悠长 长春文庙在中国旅游日举办“云”旅游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3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云游古建 舞韵悠长 长春文庙在中国旅游日举办“云”旅游活动

2020-05-19 13: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519131224.jpg

  5月19日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传统建筑的独特魅力,促进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市文庙博物馆、市文庙博物馆关工委主办,长春汪洋舞蹈艺术团协办,举行了中国旅游日线上公益文化活动,一起感受传统建筑和古典舞蹈的魅力。

  古典舞蹈和传统建筑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传统建筑为背景,表演古典舞蹈,会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长春汪洋舞蹈艺术团在线上表演了舞蹈《琴萧舞韵》,带我们一起“云体验”古典舞蹈的别致韵味。

  传统建筑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百年文庙更是无数人智慧的结晶。2019年国庆节,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了长春文庙建筑摄影展,获得众多游客好评。今天,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此摄影展中的优秀作品放在线上进行展出。通过一瞬光影,穿越百年,欣赏历史、自然与人文相融合的美妙画面。本次摄影作品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不仅展现了长春市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还把长春文庙的传统建筑之美展示给广大市民、游客,也让更多的摄影爱好者了解长春、了解文庙,促进相互的学习与交流。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精髓,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在五月份将通过抖音平台陆续推出“云讲解”服务,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了解长春文庙建设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墨

  图片来源: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