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长春市婚前医学检查流程及定点医疗机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3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收好!长春市婚前医学检查流程及定点医疗机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3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收好!长春市婚前医学检查流程及定点医疗机构

2020-05-19 12: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5月20日,和以往的“520”有些不同,一个饱含浓情蜜意的恋爱数字,注定是有史以来最甜蜜的日子。这一天也被很多网友转化为谐音“2020520,爱你爱你我爱你”。

  对于这样有着纪念意义的日子,很多年轻人也将登记结婚。因为爱,两个人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

  那么,也请因为爱,做个婚前医学检查吧!为了幸福的家庭,更为下一代的健康。

  推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对提高长春市出生人口质量、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和传染性疾病、构建幸福家庭、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到,只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婚姻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长春市,并在长春市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男女双方。登记前3个月及登记后1个月均可进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检查流程又如何呢? 婚姻登记的男女双方,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小二寸单人彩照各3张到长春市妇幼保健机构接受免费婚检。婚前保健的内容包括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指导和婚前卫生咨询。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主要分为基本项目和特需项目。婚检基本项目包括基本体格检查项目:内科、外科、五官科、内外生殖器官的发育情况;基本辅助检查项目:胸部透视、血常规、尿常规、乙肝表面抗原、谷草和谷丙转氨酶、HIV初筛、梅毒检测、女性阴道分泌物(白带常规)检查。

       婚检特需项目主要包括:心电图、胸片、乳房红外线检查、B超(妇科、肝胆、心脏等)、ABO血型、RH血型、乙肝二对半、乙肝三对半(含甲、丙肝)、淋菌筛查、肝肾功能组合、血脂组合、染色体检查、支原体检测、衣原体检测、精液分析、孕前保健项目等。

  婚前医学检查的医学意见包括建议不宜结婚,建议暂缓结婚,建议采取医学措施、尊重受检者意愿,建议不宜生育。

  建议不宜结婚:比如患有重度、极重度智力低下,丧失婚姻行为能力;或患有重型精神病,丧失婚姻行为能力,在病情发作期有攻击危害行为的。

  建议暂缓结婚:患梅毒、淋病、尖锐湿疣、肝炎、结核等指定传染病在传染期内,有关精神病在发病期内或稳定尚未满两年以上,以及其他医学上认为应暂缓结婚的疾病,建议先治疗,待病情稳定后再结婚。

  建议采取医学措施,尊重受检者意愿:患有终身传染的传染病(非发病期);终身传染的病原体携带者;无法矫治的生殖道畸形;重要脏器功能衰竭。

  建议不宜生育:任何一方患严重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严重的多基因遗传病并属高发家系;双方均患有严重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或女性患有严重重要脏器疾病和其他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疾病。

  婚前检查还需要注意男女双方当事人,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军人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双方1寸照片各3张。已办理结婚证的携带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双方同时到场检查,检查当日早晨空腹,禁食水。女性应避开月经期,并确保检查当月未怀孕(因X线为放射线检查,可能对胚胎有影响)。已孕者应提前告知医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