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 长春“桂林胡同”步行街改造完成 5月20日正式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4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 长春“桂林胡同”步行街改造完成 5月20日正式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4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 长春“桂林胡同”步行街改造完成 5月20日正式亮相

2020-05-19 15: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于长春市民来说,桂林胡同步行街的改造备受关注,根据此前相关部门给出的时间节点,新改造的步行街将于5月20日正式亮相。

  5月19日,中国吉林网来到桂林胡同踏查,此时,这里已经彻底“变了样儿”。

TIM图片20200519152127.jpg

  在靠近人民大街一侧的入口,和国内其他知名的步行街有些类似,一座印有“桂林胡同”字样的复古式大门已经出现。往里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街路上的垃圾,街路中央,木制的花坛有规律地摆放。

TIM图片20200519152153.jpg

  由于天气原因,此时这里并没有太多行人,两旁的商铺已经更换了全新的牌匾。在靠近同志街一侧的入口,几个石墩将这里“封锁”,禁止车辆通行。在一旁的一块告示显示,由于桂林胡同全新升级改造,即日起,该街路禁止机动车、电动摩托车、人力三轮车,甚至是自行车通行,“步行街”的概念,也从这条告示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据附近的一位商家介绍,他们所知道的完工时间确是5月20日,但是在施工改造期间,一些商家始终在持续营业,对于他们来说,此刻的桂林胡同步行街,已经是正式和市民们见面了。

TIM图片20200519152140.jpg

  中国吉林网从相关部门了解到, 此次桂林胡同步行街改造工程,为了保持整体美观度,还将清除建筑屋顶杂物,对建筑破损外立面进行清洗、粉刷,两侧建筑外置空调机位要求整齐统一。

TIM图片20200519152134.jpg

  同时,此次桂林胡同的改造,也是朝阳区突出打造“夜经济”的又一举措,从现在起,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怎么样,准备好到这里“一探究竟”了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志明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