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长春牡丹园万余朵牡丹花竞相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4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赏花!长春牡丹园万余朵牡丹花竞相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4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赏花!长春牡丹园万余朵牡丹花竞相开放

2020-05-19 1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芬芳落尽的暮春,接受了春风的吹拂,春雨的滋润后,长春市牡丹园内的牡丹仙子们仿佛苏醒了过来,让5月的春城又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牡丹园经过多年的精心养护管理,现有西北牡丹、中原牡丹、外国牡丹等260多个品种,11000余株牡丹,颠覆了寒带地区不能露地栽植牡丹的历史,其中的肉芙蓉、珊瑚台、夜光杯、岛锦系列等品种,极具观赏性。

  为营造更佳的观赏效果,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牡丹园管理所认真做好开花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提升牡丹园景观,在主路两侧重新铺设草坪5000余平方米,在湖面两侧和管理房附近栽植了11000平方米花卉,全方位、多角度地打造立体的花卉景观效果。利用技术手段将超级凤仙、孔雀草、大花海棠等花卉的开花期与牡丹相适应,不同形态的花朵遥相呼应,以此衬托出牡丹的富丽堂皇。

  同时,每天对园区道路进行冲刷,将道路两侧堆积的泥土、落叶及顽固污渍反复冲洗干净。为有效保护娇嫩的牡丹,在全园范围内拉起11500米的警戒线,在正门广场紫衫两侧的牡丹花池设置矮围栏,既增加了警戒性,又提高了美观性。

  结合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情况,为了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同时加强疫情期间园区管理,中心在牡丹园的各个入口设置了入园须知,并配备有管理员,引导广大游人通过出示“吉祥码”入园,进行测温后入园。在园区内,有工作人员手持“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短停留”的标语牌,在园区内巡逻查看,如有游客聚集、不戴口罩等现象,及时进行劝说,并有车载广播循环播放疫情期间赏花温馨提示,随时提醒广大市民安全游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牡丹园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