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工会网络普惠服务直播间成功开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34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工会网络普惠服务直播间成功开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34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榆树工会网络普惠服务直播间成功开通

2020-05-19 1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5月18日19点30分,榆树市总工会2020年网络普惠服务直播间正式开通,成为长春市工会“云课堂”首家示范单位。直播中,有17519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的职工、农民工观看了直播,并参与了现场互动,直播间关注度达到14.84万人次,标志着长春地区工会系统“网上职工之家”“智慧工会”建设迈出了坚定步伐。

图片2.jpg

图片3.jpg

  这次直播活动,是榆树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榆树市委和省总工会、长春市总工会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阵地服务功能,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会网络普惠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吉林省总工会网络部、吉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长春市总工会办公室、长春市总工会网络部、长春市总工会组织部、长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长春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指导中心等有关部门给予了技术指导、组织动员和友情帮助,并通过“吉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网”“长春工惠”APP平台以及相关微信公众号、qq群等,组织和动员长春地区乃至全省部分工会干部和广大工会会员观看了现场直播,并参与了会员互动。

  为做好组织筹备等各项前期工作,榆树市总工会组织成立了网络普惠服务直播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榆树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普惠服务直播活动的实施方案》,抽调了榆树市总工会各部室精干力量,邀请了部分企业技术人员,组成了强有力的直播团队,并购置了部分直播所需设备,确保网络普惠服务直播间如期开通。

图片8.jpg

  直播现场,榆树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孔庆喜解析了“一卡一险”方面的业务知识,与进入直播间的工会会员进行了“一卡一险”知识问答互动活动,主持人曹鸽充分调动广大工会会员的参与热情,组织开展了三轮工会会员福利派送活动,累计派送毛巾、牙膏、牙刷、水杯等福利品600余份,通过快递的方式,把福利品直接送到被选定的工会会员家中。

图片9.jpg

  榆树市总工会将通过网络普惠服务直播间,持续推出系列化网络直播活动,切实让广大工会会员感受工会大普惠温暖,参与线上送福利互动,聆听劳模抗疫情故事,了解调理亚健康常识等,有效发挥好榆树市总工会网络普惠直播平台的“带知识、带福利、带普惠、带健康、带就业”职能作用,真正把工会网络直播间,打造成为满足职工生产生活需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窗口和有力平台,努力把“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作宗旨落深、落细、落到实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