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尔反尔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强制腾迁 老赖秒怂配合执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34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出尔反尔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强制腾迁 老赖秒怂配合执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134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出尔反尔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强制腾迁 老赖秒怂配合执行

2020-05-19 1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喂,是任法官吧,我是刘某,我刚才看见咱们法院和搬家公司的车进小区了。我不想看着家被别人搬空 ,把钥匙放在消防栓了,你们开门进去搬吧!”

  “好的,谢谢你的配合。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也请你理解,作为成年人,还是应该承担该履行的法律义务。”

  “理解,我理解!就是心理上有点无法接受。”

  在某担保公司与张某、刘某等人追偿权纠纷一案中,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史某共同偿还担保公司代偿款及利息10万余元,刘某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由于被执行人张某、史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只能由刘某偿还。

image.png

  执行过程中,刘某多次向法院表示会尽快偿还欠款,但却一拖再拖,迟迟不履行义务。办案法官采取蹲点守候的方法,几经周折找到刘某,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刘某同意将其名下位于农安县某小区的房屋进行司法评估拍卖。然而拍卖成交后,刘某再次念起拖字诀,拒不腾迁交付房屋,案件进程再次受阻。

  面对这种情况,法官及时转换工作思路,对刘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冻结支付宝、微信及银行卡余额等多项措施,并向其释明如果仍拒绝交付房屋将面临法院的强制腾迁及司法拘留等更为严苛的强制措施。刘某当时一口答应立即腾迁却仍抱着能拖就拖的心理继续占用已拍卖房屋。为帮助申请人尽快实现合法债权,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决定进行强制腾迁。

image.png

  腾迁当天早上,执行干警驱车两小时到达农安县刘某房屋所在小区,在进行充分的现场勘察后,干警们上楼准备腾迁。就在敲门的时候,接到了刘某的来电,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番通话。

  原来刘某早起外出,意外发现法院执行车辆,面对法院强大的司法威慑,刘某知道无论如何也躲不过去了,于是惊慌失措返回家中,将房屋钥匙留在门口消防栓内后溜之大吉。

  干警们拿到钥匙顺利进入刘某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房屋内的物品逐一清点,并对物品的数量、规格等制作了详细清单,运至指定地点妥善存放 。历时近两小时,房屋成功腾空, 现场交付给买受人。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案件顺利执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曾小珈

  图片由法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