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4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4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2020-05-20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召开,为提前做好会议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保工作,5月18日,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侯国田主持召开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在特殊国际国内形势下,开好全国两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格落实公安部和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交通安保措施,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坚决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做到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确保死亡交通事故“减量”;确保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会议指出,从历年交通事故情况看,5月份是我省交通事故多发月份。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两会推迟到5月下旬召开,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精准研判预警,有力应对风险。一是农村季节性事故风险。农忙时节,农村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货混载、占道违停等现象多发。二是国省干道流量反弹风险。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国省干道交通流量普遍增长15%至30%,特别是货运流量升幅明显。三是恶劣天气风险。5月下旬,东北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至6成,降雨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四是施工路段管理风险。5月份是道路养护和绿化施工的主要时间段,引发交通事故风险加剧。五是复工复产复学出行风险。带来行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事故风险加大,包车和拼车出行事故风险突出。

  会议要求,从5月18日起至5月28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动员、全员参战,紧盯突出隐患、重点部位、关键时段和严重违法,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打好全国两会交通安保维稳攻坚战。一紧盯源头隐患。深入排查整改人、车、路、企的源头隐患,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二紧盯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公安局启动一级勤务,加强巡逻管控,省际卡点24小时值守,严格查控进京车辆人员,坚决消除不安全因素。三紧盯国省干线。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查严管“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紧盯农村违法。持续严厉打击农村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报废车辆上路、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五紧盯夜间安全。各交警支、大队机关警力下沉基层、支援一线,参加夜查统一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六紧盯酒驾醉驾。5、6月份,各地每周至少组织一次统一行动,加大查处力度,保持强大震慑。七紧盯“一盔一带”。会同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开展安全带大检查,督促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坚持两会安保、疫情防控两手抓,要强化领导、突出重点、强化督导、协同共治、转变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既要守住交通安全的“底线”,又要筑起新冠疫情的“防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公安局所属各分局,省森林、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