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摩托车遭“黑手” 公安出击1小时破案10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4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卖小哥摩托车遭“黑手” 公安出击1小时破案10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134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外卖小哥摩托车遭“黑手” 公安出击1小时破案10起

2020-05-20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2日,江北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出击、快速反应,在发案一个小时内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10起。

  5月12日14时许,江北公安分局接到一个外卖小哥张某的电话,这个电话不是送外卖,而是报警。原来张某在送餐的途中,将摩托车停放在江北某居民小区楼下,由于着急送餐,未将摩托车钥匙拔出,等送餐完毕下楼的时候,张某傻眼了,摩托车不见了!张某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江北公安分局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根据张某发现摩托车丢失到报警,时间并不长来判断,犯罪嫌疑人应该不会逃远。民警展开拉网式排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和对群众的走访,两名可疑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细心的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之前处理过的盗窃惯犯刘某十分相似。民警更加坚定信心,顺线摸排。视频监控显示这两名男子在发现摩托车没有上锁后,骑上摩托车向另一个居民小区驶去,并消失在小区内。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后,立即行动,将正在楼道内拆卸外卖摩托车上保温箱的刘某和赵某当场抓获,从发案到抓获嫌疑人不到一个小时。

  经审讯,刘某和赵某如实供述了盗窃外卖摩托车的犯罪过程。两人事先在超市附近藏匿,伺机下手。经查询,刘某和赵某均有盗窃前科,同时根据两人的作案手段,民警判断两人应该不止是一次实施盗窃。民警在两名男子居住地发现了多个他人行车证和驾驶证,怀疑两人有盗窃车内物品嫌疑。民警将近期有盗窃车内物品的案件进行有效串并,同时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面对铁证,两名男子如实交代了今年4月份至今盗窃机动车车内物品案件10起的犯罪事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