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啦!长春1584对新人扎堆“520”领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5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们结婚啦!长春1584对新人扎堆“520”领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135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们结婚啦!长春1584对新人扎堆“520”领证

2020-05-20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结婚啦!”

  2020年5月20日,因为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许多有情人早早敲定要在这一天步入婚姻殿堂。长春市各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今年以来最为忙碌的一天,早晨8点半到下午4点半,全天候为新人们办理登记手续。据不完全统计,到20日下午4点,长春市当日共有1584对新人登记领证。

  提前一个月预约,新人们幸福领证

QQ图片20200520154754.jpg

  5月20日8点40分,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一对刚刚领取到结婚证的新人欢欢喜喜地走了出来,“因为今年的5月20日寓意是爱你爱你我爱你嘛,所以特意选定了今天领证。”男孩表示,领取到结婚证,感觉特别开心,“宝宝,我爱你!”在记者的镜头里,他也大声表达了自己的爱。

QQ图片20200520154830.jpg

  “今天早上5点钟就起来了,化了妆,准备好要带的东西,嫁给自己心爱的人,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另一对办理完结婚登记的新人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在5月20日这天顺利领取对他们一生来说特别重要的结婚证,他们也是提前一个月进行了电话预约,“我准备了头纱,还定做了有我们名字的登记盒,”女孩幸福地展示了手上的钻戒,表示昨天男友还正式向自己求了婚,“就是来得还是有点匆忙,本来想带点喜糖的,但早晨7点就出来了,没找到地方买。”

  疫情期间,不见排队长龙但幸福依旧

微信图片_20200520155316.jpg

  “听往年来领证的朋友说,这样的好日子会排大队,我还特意做了排长队等一上午的准备,没想到并没有,到了我们预约的时间,直接就进门办理了相关手续。”在采访中,很多新人也表示,不用排队,按照预约时间到来,进门就可以办理手续,十几分钟就能领证,这样的速度,让人很惊喜。

  在采访中,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520”办理婚姻登记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包括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等方式。电话预约是从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开始了,在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张写满名字和具体预约时间的单子上显示,当天的结婚登记业务要一直办理到下午4点多。

  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新人们的等待时间,他们做了详细的规划,“每对新人都是按20分钟左右的时间预留的,因为疫情期间,拍照啊、颁证啊,一些环节都取消了,新人们主要就是填写一些表格,有人写字快有人写字慢,这个时间是我们按照经验计算出来的。”

  这点要注意,办理登记手续千万别忘提前预约

QQ截图20200520154417.png

  在5月20日一个上午的采访中,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有很多对准新人,由于不知道需要预约或是没能预约上,而遗憾地只能另选日子再来办理登记手续。

  “我们已经办完了婚宴,就是想选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领证的。也不知道还需要预约啊,以为早点来就行呢。”采访中,有人这样告诉记者,“现在知道了,我回去就预约,6月份也有寓意很好的日子,我们得抓紧”。

  “我们在门口多等一会儿,万一要是有人预约了没来,也许能给我们办呢!”采访中,也有几对准新人一直守候在登记处的门口,希望能“捡漏”成功。

  在这里,中国吉林网也想提醒准备在近期办理结婚登记的准新人们,今年以来我省的婚姻登记都是严格执行预约制度的,要在心仪的好日子里顺利领取到结婚证,预约这个程序真的很重要。如果您还不知道如何进行预约,赶紧跟着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目前,长春市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以采用电话预约或网上预约两种方式。

  各县(市、区)、开发区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电话:

  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5090796

  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5281772

  宽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9991660

  二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4637706

  绿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7975778

  双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4221676

  九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2371323

  长春新区婚姻登记处85177229

  长春新区北湖婚姻登记处80792911

  长春新区长德婚姻登记处81187021

  长春新区空港婚姻登记处82158010 

  净月区婚姻登记处84555065  

  经开区婚姻登记处84607890

  汽开区婚姻登记处85753900

  榆树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3625775

  德惠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7223011

  农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3240848

  也可以通过网上进行预约,吉林省民政厅婚姻登记预约系统(http://139.210.35.45:8899/marry/view/reg_marry/)。

  在预约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要求填写正确材料,以便工作人员提前进行预审,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同时,提醒有意预约登记的新人们,进入婚姻登记场所需要出示吉祥码、佩戴口罩,并完成测温等防控措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文  罗浩/摄  褚新宇/视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