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吉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服务工作调整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35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注意!吉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服务工作调整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135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注意!吉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服务工作调整了

2020-05-20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吉林地区近期疫情形势变化,近日,吉林省人社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有序开展,切实维护当事人的仲裁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吉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并印发《关于调整仲裁服务工作的通知》,暂缓现场开庭审理业务,对申请仲裁业务的服务实行预约、错峰、分流等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鼓励仲裁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线上申请立案。可通过“吉林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http://zhrs.hrss.jl.gov.cn )咨询、办理,也可通过“掌上人社”移动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办理相关事宜。继续推行电话指导,邮寄立案等“不见面”便民措施。

  二、暂缓现场开庭审理业务,对积压案件和新增案件建立台账,实时监控案件进展情况。所有仲裁案件要全部按照要素式审理模式进行有序推进,指派专职仲裁员对案件进行全程跟踪处理,开展线上调解、仲裁业务。对五月份、六月份已经进入排庭状态,且已按照规定发送开庭通知书的仲裁案件,中止现场审理,具体开庭日期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三、确有必要来院办理业务的,请通过电话方式咨询并预约时间,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办理。来访人员之间要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保持不喧哗、不吵闹。每个预约时间段内只允许1人办理业务,事项办理完毕后,来访人员应及时离开。对中高风险地区实行严格管控,对吉林市、舒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当事人暂不提供现场接待,全部采用线上服务方式。

  四、来院办理有关事项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吉祥码”、 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行信息登记,经省仲裁院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进入办公区。

  吉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咨询电话:0431-88698848

  邮寄地址:长春市南关区亚泰大街3336号金业大厦B座6楼602室、603室。

  接待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